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的回應對談(之二) 蕭之華
2013/09/15 05:40:14瀏覽580|回應0|推薦6

「鄧麗君之歌」,就是這樣傳送到塞北江南。

 

塞北昭君留青塜, 麗君寶島築筠園。

 

 

 

〈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的回應對談(之二蕭之華

 

  PalFan2010/11/27 14:23 回應

  

謝謝版主特地到部落格來通知您撰寫的系列文章,

雖然很早就通知了,不過因為之前學校工作事忙,所以沒有時間觀看,今天終於能一口氣把版主所撰寫回憶鄧麗君的系列文章看完,並轉貼到部落格。

話說我在看文章的時候,覺得鄧麗君真得很有趣,也很早熟,

版主在與鄧麗君相處的時候,與鄧麗君互動之後的許多分析,讓我們能深層了解鄧麗君的伶俐、聰明和不凡真是" 天性使然 "

不是在意蔣經國誇獎她,而是在意承諾給予的詩詞。

不是在意生日禮物是芭比娃娃,而是在意禮物能是為她而寫的一首詩。

重人情,縱使多年沒見,也能認出 " 版主叔叔 ",與您的相處依舊融洽。

從小就不同於一般人,再加上看似簡單道理卻難以做到的 " 忍耐和努力 ",鄧麗君所以最終能成為巨星。

但是越是看到鄧麗君許許多多的好,也越是令人越感傷她的離開所以看完文章我也有點心情沉重 )

來不及參與她的時代,是許多後代歌迷的遺憾,

但是能由版主和其他相關親人朋友分享這些故事給予大眾,也能彌補我們的遺憾,也能讓我們充滿感動。

謝謝版主、謝謝先修班僑生們、謝謝分享與鄧麗君小故事的許許多多人,謝謝您們。

 

 蕭之華於2010/11/27 15:24回覆

 

 知道妳PalFan對鄧麗君最用心,最認真,不求回報,在幕後默默付出,尢其在網路上的經營貢獻。這讓我感到既佩服又慚愧。鄧麗君在天之靈她是知道的,她非常感謝妳。不只是妳,凡是對她付出,對她好的歌迷,她都知道,她都非常感謝。她常來我夢中,曾訴說近幾年在網路上,她覺得很冷清,我就提到妳。妳上次妳留言問我過程,我沒回答,如果當時對妳說,妳不可能相信。看了我這長篇懷念文章,或許妳能多瞭解些,所以現在才對妳說。對於鄧麗君,可說的話還很多,有機會再說。大家一起幫她多做點事,才是最實際的。這 些文章,有可能幫忙往海外和大陸傳送嗎?

承過獎,不敢當。不過,就我所知,最早賞識、愛護、鼓勵鄧麗君的,是"先修班"的那一批男女僑生。"先修班"是鄧麗君最早亮相的舞台,說是她最早的發蹟之地也不為過。鄧麗君十四歲當歌星登台,這些僑生知道了,還集體前去捧場。他們對鄧麗君,可以說是愛護備至。詳情可上道南中學網站查閱。

而第一位替鄧麗君打知名度的重量級人物,不是別人,正是蔣經國。蔣經國親自打電話給其時的教肓部長黃季陸和救災總會理事長谷正綱,推薦晚會節目,特別提到"有位小妹妹"表演很精彩,很值得一看。以後,黃季陸和谷正綱來"先修班",在欣賞節目完,都特別接見了鄧麗君,也都提到是聽蔣經國的推薦。在四十多年前,這幾位是多紅多大的的大官呀?這對鄧麗君是多大的鼓勵和榮耀呀!可是,幾乎不見任何鄧麗君的傳記資料提及。

我最最感到遺憾和不平的是,百年難得出現的,世界級的鄧麗君。她死後,一直沒有一個世界級的紀念館。本站任何圖文,歡迎轉貼連結。

 

PalFan2010/11/27 22:48 回應

 

~版主說得對,多為鄧麗君做事才是最實際。

目前已將文章轉貼到大陸的鄧麗君貼吧

http://tieba.baidu.com/f?kz=942959748

由於大陸論壇有敏感文字的問題,所以有部分文句必須刪除,否則不予發文,還請版主見諒 )

並且將部落格文章連結加入到Facebook

有機會會再轉貼到其他的君迷論壇來多多宣傳鄧麗君

 

蕭之華於2010/11/27 23:24回覆

 

文字刪改無妨,這也是必須,主要是要爭取大陸的網友,謝謝了!我寫這篇長文時,多在深夜,感覺鄧麗君她就在我身旁註視我,多少情景,歷歷在目,想到止不住痛哭。捨我其誰?我常想,我一到台灣就認識她,上天安排此機緣,莫非也就是要我寫這篇紀念她的文章?謝謝妳了,PalFan,妳功德無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850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