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鄧麗君紀念館」催生 蕭之華
2013/09/15 05:00:11瀏覽932|回應0|推薦1

為「鄧麗君紀念館」催生 蕭之華

2010/11/30 02:08
 

                                           

 

 

                                                                      我們願為"鄧麗君紀念館"催生。

 

 


          

 

 

                                                               有了"筠園" ,我們還要有"鄧麗君紀念館"。                                 


             

                                           

為「鄧麗君紀念館」催生             蕭之華

 

——兼答大陸Cinta Sayang網友

 

這件事說來有點玄,也有點複雜,我姑妄言之,請網友姑妄聽之。

時間點好像是在台北的「花博」開幕之前,某一晚,鄧麗君來我夢中,談了幾件事。其中,她對我提到,這幾年在網路上,她覺得很冷清。

因我上過有關鄧麗君的網站,發現PalFan的「PalFan&Teresa Teng網站」,經營得有聲有色,點閱率也高,就回答她,應該不會吧?妳看「PalFan&Teresa Teng網站」,還有另外的好些網站,不都是很熱鬧嗎?她回答我,PalFan真是有心,她對我真好,方便之時,請轉告她,說我謝謝她。

大概就在幾天後,我想到了,就上了「PalFan&Teresa Teng網站」,留言說,鄧麗君曾在我夢中對我說,妳對她真是有心,她要我特別謝謝妳。原意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完成了一件事。

PalFan看到了留言,回我說,還蠻震驚的,也蠻開心的,呵呵!謝謝鄧麗君的肯定。又問到,你們怎麼會聊到我咧?!

PalFan這一問,一時間,讓我難以回答。起碼,我先得把我和鄧麗君的交往情形說清楚,這說來話長,留言中難以盡述。遂把PalFan的這一反問暫時擱下。心想,等我把〈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發表後,再來回答。或許,PalFan看完該文,自然也就明白了。

果不其然,〈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發表,PalFan看完該文後,給我寫了長篇的回應留言。我回她,上次妳留言問到鄧麗君要我轉告謝妳的過程,如果我當時就對妳說,妳可能不一定會相信。看了我這篇長文,或許妳能多瞭解些。自從鄧麗君往生後,她不時來我夢中,其中訴說到這幾年,在網路上她覺得冷清,為了安慰她,我才提到妳。其實,就像妳一樣,大家一起幫鄧麗君她多做點事,才是最實際。

PalFan應該是電腦高手,她的網站好像可以和香港及大陸作國際連線,我問PalFan,可不可能幫忙把我這些有關鄧麗君的文章,往海外和大陸傳送?

沒想到PalFan辦事快速利落,當晚回我留言的同時,〈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連同相關的回應對談,就已上了大陸簡體字版的「百度網站」,由「鄧麗君貼吧」欄目貼出,而且,立即就得到熱烈的點閱和回應。

這件事本就應該就此圓滿過一段落,不料,卻節外生枝,讓我怏怏難安。

原因是回應對答中的這句話----「她常來我夢中,其中訴說到這幾年,在網路上她很冷清。」引起了大陸網友Cinta Sayanghe的 質疑--「會嗎?」

我是網路的新手老狗,坦白說,這幾年,鄧麗君在網路冷清不冷清?我真的不清楚,我只是據實轉述夢中的情景。大陸網友Cinta Sayang的這一質疑,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就在我為難不安中,不想神蹟突然出現。另一位,也是和PalFan一樣,對鄧麗君「真是有心」的BorYuan,替我做了答案。請看BorYuan的回應。

 

BorYuan2010/11/29 14:11 回應

 

(鄧麗君這幾年)在網路上很冷,這是真的,卻也無可奈何。

印象中這5年裡,網頁拜訪率最高的時候就是日本推出鄧麗君電視劇的那段期間。但若要跟現在流行的明星站台相比,動則單日訪客破千破萬相較之下,還是差之甚遠。

我時常安慰彼此,鄧麗君已成為偶爾拿出來回味的歷史人物,實在無法在跟現在有追星族、誹聞、花邊、新活動、新專輯...等等加持的流行人士相比。

15年了,官方若指望靠鄧麗君賺進大把鈔票已是不太可能了,早該為鄧麗君蓋個長住久安又完善的紀念館了。

 

蕭之華給BorYuan的回覆

 

真是卓見,深得我心,有大陸網友詢及此,我正不知如何回答,謝謝您替我做了權威的答案。

據我對鄧麗君的瞭解,她絕對不是一個看重金錢的人,她對她家人有很深的愛,因而有讓家人過舒適生活的心願,這應該也已逹到了。我只希望或多或少能為鄧麗君做些甚麼,不枉相識相知一場。雅不願牽扯進「官方」的家務事中去。

為了讓鄧麗君靈魂有個歸所,也讓君迷有個寄託精神的地方,您建議為鄧麗君建一個「長住久安又完善的紀念館」,我完全支持。

我們難得有了一個有全球知名度的鄧麗君,想君迷遍及全球,少說也有幾億人,只要每人捐出新台幣一百元,加上「君迷」捐物義賣,廠商贊助,政府補助等,籌集個新台幣一百億,蓋個佔地三、五公頃,如莊園一般,屬世界級的「鄧麗君紀念館」,絕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有人聯絡鄧家站出來帶頭,鼓動風潮,使之人人爭先恐後,掀起蓋「鄧麗君紀念館」的全民運動,說不定土地就有人願意捐獻,而設計、建材、工程等,也有人願意無償贊助,果如此,則水到渠成,成功指日可待。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一廂情願天真的想法,若牽扯到私心,牽扯到金錢,這問題就復雜了。大家且期待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850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