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萬年難得一遇 生來為君
2013/09/14 03:23:01瀏覽523|回應0|推薦4

鄧麗君萬年難得一遇 生來為君

2010/12/01 00:40
 

                                                    

 

 

                                                     鄧麗君-----白雪公主,清麗性靈。

 


                                 

 

 

                                                    鄧麗君----真善美的化身,萬年難得一遇。

 

 

 

 

 

鄧麗君萬年難得一遇               生來為君

之華按:拙作〈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日前承蒙PalFan小姐的協助,轉貼於大陸「百度網站」,由「百度鄧麗君貼吧」欄目,標示「精品文章」貼出,點閱率高,回應熱烈。謹向「百度網站」,PalFan小姐以及大陸的網友,敬表謝忱。在回應詢問中,我先予生來為君先生回應答覆,本日在「百度網站」閱及生來為君先生的長篇回信,推崇鄧麗君是真善美的化身,萬年難得一遇,大陸「君迷」對鄧麗君之推崇,由此可見一斑。茲謹先將生來為君先生的來信原文信貼出,回信容寫好後再貼。

 

 

45

 

致蕭老先生                        生來為君

 尊敬的蕭老先生,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回复及照片。 出於對鄧麗君小姐的熱愛與敬重,我拜讀了您的《鄧麗君蘆洲童年追憶》一文。 作為一個已超過30年迷齡的老君迷,自認為對鄧小姐的故事已相當了解,因此,讀過您的文章,在新奇與欣喜的同時,亦不免有幾許疑惑,畢竟類似的故事聞所未聞,作者於我又很陌生,而且時下拉大旗做虎皮(文革術語)的還大有人在(請恕我的孤陋寡聞與小人之心),好在您及時的回复已讓那點疑團煙消雲散了。
   
稱您作老先生,不知您是否喜歡。 一方面,算來您已近古稀之年,正好年長我21歲,也就是說在您初識總角之年的鄧小姐之時,我尚在對岸的襁褓之中;另一方面,您的博聞強識及文章的生動(也許是鄧小姐的生動使然)又感覺不到您的態。 通過您的回答,雖說因網站限制的原因無法更詳盡地了解您在那個年代的經歷,但已略知大概。 我雖然不曾經歷,那些事情也是多少知道的,所謂的九死一生其實並不僅限於眾所周知的自然災害。 通過您的回答,我亦受益良多,且不論您那些也許在電影或小說中才能一見的富有傳奇的經歷,單說您與鄧小姐的因緣,誠如所言是前世修來,而您仍自謙是她眾多的小矮人之一,在令我艷羨的同時亦令我欽佩。 當然,我們最終的落腳點還是要回到鄧小姐身上來,我亦十分贊同您的清麗的性靈,一如白雪公主。 我之敬重鄧小姐,除了她那美妙的歌聲,更在於她那日見稀缺的不為名利所遮蔽的品格,還記得黃霑先生曾評價鄧麗君的歌聲是百年一遇,而我要說能夠同時具備此兩點者則是千年一遇,更要說以鄧小姐一歌者身份影響之廣泛之深遠則亙古未有,此三點兼備者當萬年一遇。我之敬重鄧小姐,還在於她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帶給我們即便麵對各種假惡醜,也決不放棄心中對真善美的追求的強大動力。
   
最後我想說,前幾日寫的那幾句話,是我讀後的真實感受。 由於網絡非兩人的私人空間,說話通常輕鬆幽默些,也因此可能會未顧及對方的感受,尊容的出現即是如此,因此而傷害到您,我十分後悔與慚愧,畢竟一句傷人的話足以抵消十句讚美的話,在此真誠地請求您的原諒。由此亦可見蕭老先生您是位認真嚴謹的人,值得我尊重和學習。
                               
祝您 身體健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849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