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探望鄧麗君墓園 蕭之華
2020/02/22 10:31:43瀏覽526|回應0|推薦20

                                                                                                      

                                                                    鄧麗君---翠竹般的清麗性靈。

雨中探望鄧麗君墓園               蕭之華

 

——告知即將發表《蘆洲翠竹鄧麗君》一文

 

為了事先告知鄧麗君小姐,我將發表懷念她的《蘆洲翠竹鄧麗君》一文,今天中午,從我家北投出發,經淡水、三芝、白沙灣,我來到了位於金山鄉《金寶山》的鄧麗君墓園---《筠園》。

從北投出發時,天空半陰半晴,時飄細雨。車過淡水,陣陣海風吹來,眼前是一片風雨淒其。車過三芝、白沙灣,風強雨急,又白霧籠來,行車能見度約只十公尺,不得不減速慢行。車過「十八王公廟」,過「台電核能一廠」,循路旁指標右轉上山,於一片白茫茫的雨霧中,走窄而又彎的山路,既驚且險。

這條山路我走過幾次,雖路窄而又路彎,但風景絕佳,途中並有《朱銘美術館》、《法鼓山》等景點,不到十公里的車程,約三十分鐘即可到逹,行車並不以為苦。

不過,那是在大晴天。

如今在這白茫茫的雨霧山路,行車能見度約只三、五公尺,既驚且險先別說,因標示牌少,叉路又多,縱識途老馬如我,竟然走錯路三次。

好不容易,在漫天大霧中,我終於來到了《金寶山》,來到了《筠園》。

 

◇◇

 

來到了《筠園》下方的停車場,停好車,我揹著相機,提著琴盒,打傘,踩著冷雨,走長石鋪設的精美小路,上階梯,來到了鄧麗君的墓塜。

想必是因為雨天,又冷,廣闊的《金寶山》人車稀少,顯得冷冷清清。而平日,人如潮湧的《筠園》,此刻,居然也空無一人。

這是一處號稱台灣頂級往生者的的樂土,冷清歸冷清,但在飄飄霧雲中,倒給了我脫出人間,有如置身天國的感受。

墓園的音響播放著《小城故事》,鄧麗君溫婉甜美的歌聲在雨中霧裡回蕩,彷彿她藏身在雲霧竹林,為前來探望她的「君迷」們,忘情地歌唱。

踩著《小城故事》的節拍,我來到了鄧麗君墓前,恭謹地向她行禮,說明來意,要她在天之靈保守我發表這篇懷念文章的這良苦用心。

趁著墓園無人,待雨稍減,我忙拍了幾張我想拍的,雨中霧裡,《筠園》的美景。原先,我還耽心光線不足,相機會當機。敢是鄧麗君知我來意,幫了我的忙,拍出來的相片,美學效果竟出奇的好。(見前貼《筠園》雨中美景照片)

末了,如往常來此,我取出了二胡,坐在墓塜左邊的一方石板,在雨中,為鄧麗君拉了一曲《茉莉花》。

這是我每次來此必備的節目。

趕在有三、五「君迷」,打傘往這《筠園》前來之時,我收了琴,向鄧麗君行禮告別。

這就是今天我這一趟,雨中霧裡來去的《筠園》之旅。

 

 

二0一0年十一月十九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13179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