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32) 浮生手札(之四)
2009/08/21 06:39:01瀏覽1428|回應3|推薦165

.

文  /  照片提供 :  仁班  邊克平 

.

表舅:

您好!謝謝您從北京電郵傳來的問候,特別是藍色多瑙河,另外西藏風光真的絕不輸於瑞士,美中不足的是,高山症對於部分人士難免就退避三舍了。

家父家母常提起的幾位親人,您永遠是其中的一位、還有姥姥、老爺、表哥、么姨,也是我所有對親人的記憶。

幾年前一次北京之行,和您見了面,您提到有一次去探望家父家母,正巧看到他們從孤兒院抱回來的我,屋裡吊滿了尿布,並用炭火烤著。簡單的事、簡單的描述,卻更加強我對父母的尊敬和感激。照顧我長大,他們真的是無盡的愛意,合併著長期的操煩。

.

父母親和我 (剛從北平孤兒院抱出來)

.

父母親和我在北平中南海公園

.

父親和我在北平老家門口

.

在他們晚年能力受限的時候,我對他們的貼心照顧,是絕對、絕對正確並應該的。

忘了誰告訴我,您的長公子生病離開了您,您的傷痛可想而知,特別是他生病期間,您好像常去澳洲看望他是嗎?時間總是最好的療傷止痛劑,但常常想念他是不容置否的。孩子是自己的命、自己的肉。

表哥許肇本常常想在電郵上和我說些甚麼,但傳來的字體,我的電腦怎麼轉換也無法判讀,我也不知道怎麼和他說。這是目前我還無計可施的事,說也沒甚麼用。看到表哥傳來他和楊小姐的合照,真的替他高興。表哥晚年的這項抉擇是正確的。

記得,以前到石家庄表哥家作客,直覺他不快樂。大年三十還和表嫂有爭執,大年初一清晨四點鄰居來敲門拜年了,他們還在爭議。這下換我去敲他們房門說:「不要吵了,有人來拜年了」。

他們個性不合是真的,表嫂對表哥無法融會貫通。儘管我和表哥說,所有爭議都是由於表嫂太愛表哥。表哥回我一句:「那是殘酷的愛」。隨著表嫂的離去,再加上楊小姐的陪伴,現在的表哥真的是今非昔比,身體健朗,神情欣愉。其實,人生不也就是需要這一丁點要求、就已足夠了嗎?

表舅媽是否有空來台看看?不要跟旅行團,您們自己來可住我家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陪您們上山下海。前些日子,許紅來,我就是這樣陪她的,可把她樂壞了,留給她的,全是美好記憶,一直到她上飛機。我還把台灣的早點(飯糰),讓她帶回去給馬剛吃,馬剛也直說好吃呢!

表舅媽若是能來,我還會帶她去挑幾雙喜歡的鞋子,台灣的鞋穿起來挺舒服的。

.                                                                                                          克平  敬上

.

.

.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3244214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妳的信
2009/09/03 13:52
非常感動,原來邊克平是女生。

童小南
果真如此妳非常幸福
2009/08/25 13:49
因為他們並非履行責任,而是滿懷愛心,願意勞累付出,為著一個小生命。謝謝妳與大家分享,謝謝這一對偉大的父母!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阿姊
2009/08/21 08:43

這幾幀照片真是好珍貴呀

看完文章真的好感動!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