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女人】100件。美好 no.1~no.10
2014/06/02 22:28:28瀏覽660|回應0|推薦12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

100件美好

100個景物

100位朋友

1、淚水不停打轉、美景模糊不清

                  幸好,月亮還是那麼明亮皎潔陪伴

跌落谷底後,遇到的每一件美好,都讓我成長。

回首,幸運地我是站在大溪橋上,算起來平均每三天有件好事,運氣並不算壞麻!

妳們:妳在哪?快回電話喔!啜泣

我:在橋上懷疑

妳們:妳想做什麼?痛哭

我:拍照烏雲飄過

妳們:喔!別嚇人尖叫

我:怎會?我還想要糾纏妳們耶!不屑

2、爬起來不容易、且還得要奉獻

                     幸好,連神明都願伸出手與我做朋友

爬起來,我比誰都明白很困難,但並不代表我做不到。

幸運地,一年一度的地藏庵遶境讓我遇到外,行走中的神明,

莫名其妙的報上名字伸出手和我做朋友!

某神明:哩賀!我叫阿忠,很高興跟妳做朋友

我:拔~拔~神明要跟我做朋友啦尖叫

拔:哩賀~哩賀~(手伸出去詫異

3、夢想在那一端、眼前回歸現實

                     幸好,就這麼幸福來敲門,響起鐘聲

Hey!Alan

當初的允諾,這裡是他的最後一天,而我出現了。

幸運地,參觀了水教堂;運氣並不算壞,而且還看到了水舞漫步!

Alan:終於,回到了原本的妳,充滿對未來的衝勁,

我:咦?!

Alan:這裡永遠歡迎妳。

4、舊時光新亮點,假日聽歌好去處

                      奇妙的,被人民保母攔了起來

小姐小姐!身分證拿出來

原來憲光二村連站在外面拍照都不行,因為沒有指示牌,我並不知道。

開心地,警察杯杯說:這裡是管轄區但也是模糊地帶;最好不要照相喔!

現在的規定也很亂,所以最好方式是保護自己就不要觸法。劈哩啪啦~brlabrlabrla~

5、說走就走,這句話很久沒聽到

                   幸運地,我有個好同事兼好姐姐陪著我

初踏入新環境,我不可以太囂張!

不過,新事物會讓我非常想要嘗試,但並不知道Cindy會不會同意。

開心地,Cindy說:要走我陪你去呀!

鬆餅好吃,但上咖啡的故事店員說不出來,只知道老闆從香港來,調酒則是很普通。

好幾次的夜晚我們下班後,我都會等彼此一起下班吃飯,

然後再一起回家,不管是談工作、談感情、聊家人,那一路上我們有哭有笑,

最記得一次是妳哭了,因為真的很難過,而我只能在一旁陪伴,

其實也很心疼,但最好的方法就是哭完後好好的想一遍,

我會陪伴,就像妳這麼支持我,一個陪伴,

需要時候我一直都在。

6、追著影子,看到熟悉會不自禁的去想

                   英式復古酒吧,走進便融入電影情節

藝文附近,有很多小店,還好我同事略知一二哪幾家可以好好放鬆,

一看到酒的東西,我就會開始去看是不是自己所知道的那幾種,

是習慣也是開心,Sandra說:下次可以換另外一家去,那家調酒不錯!

餐點算不錯,但我是點兒童餐,在這裡哈瓦娜,有著不一樣風格的店。

後來工作上有好幾次是我快要爆炸,是妳一直要我再緩緩,

先觀察再說,看看事情有沒有轉圜的餘地,

第三次的線,我真的是無法再忍,妳們也與我同進退,

這時候我才感覺到什麼是好同事、好朋友。

7、愛音樂,一群愛音樂的朋友聚在這裡

                   幸運地,喜歡音樂的人相聚在著

用熱愛音樂的心,凝聚大家在一起!

藏於社區內的一隅,啤酒多樣化的壹柒,我在他們店前猶豫不決。

幸運地,我們有共同朋友!

啤酒好喝,而且老闆們人都很nice,不時會有DJ輪番上陣表演唷!

我:上次看到有個男生長得很像柏原崇愛你喲!

你喝醉了!是撥草叢。不屑

8、愛看海,沿著彎曲小路來到海邊小鎮

                  幸運地,即將飛往加拿大的妳給我個擁抱

大學時候我們認識,但真正了解應該是寒假那段!

妳說要飛往妳的目標,我抱著祝福的心告訴妳,加油。

幸運地,在那一段心情低落時,妳說我會都在,有妳在,我很快樂!

我:妳要去澳洲啦!要多注意身體跟安全喔愛你喲!(出發前三天

wanyi:誰跟妳說要去澳洲,是加拿大好嗎?不屑

我:痛哭

9、樂觀正向,這樣做對了!

            當我臉上沒有笑容,你都會在這時候逗我笑

認識很久,至始至終都沒有動搖過地位的2號,

你說要到新加坡工作,我替你,加油。但我也非常不想要你去,

在過去那一段期間,你在、我在,

我:真的快要沒有體力了!還要下山去痛哭(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墓埔仔旁

Duncan:加油!唱個歌,跳個舞就到山下啦!大笑

我:痛哭

Duncan:你看~你看~(扭腰擺臀大笑

我:啜泣哈哈哈哈哈!

Duncan:沒事的~你沒事的~你做得很好了!

10、既來之,則安之;但沒道理的事情怎麼做?!

           沒有頭緒時,台語口音出現讓我得到熟悉感

工作上,深怕就是遇到不太合的同事,

幸運地,我們,都非常nice。

不僅會一起分工合作,也會一同出遊,我能所做的大概就是娛樂大家。

Momo:痛哭我就不會做,謀系賣安吶?(教室裡

我:我來,大笑這比煮飯還簡單。


Chapt one

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像是一覺醒來,人事已非的一天。

不斷的詢問,卻得不到回應,

所能做的就是把每一天當成自己的最後一天去過。

好處是,壞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我都記不住,

壞處是,要開始重新的去認識這個世界。

雖不停的跌撞,但有幸你們留下來,

沒有人是理所當然要對我付出,

而你們對我像親人般的付出時,

心存感激之外,也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福氣,

我愛你們,就像你們愛我一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381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