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女人】100件。美好 no.11~no.20
2014/06/05 23:56:57瀏覽456|回應0|推薦11

11、.偶爾想進入童話,暫離開現實世界

                  絢爛煙火、五光十色,卻又這麼短暫

一直嚷嚷說要去六福村,卻沒有時間去,

幸運地,當志工也有好康,可以看到最新的表演外,

晚上的煙火秀更是不能錯過。

雖說已經與教養院的院生們有認識,但是帶他們出去玩可以頭一遭,

我內心還在懷疑是否可以勝任,好在團員也很幫忙的一起照顧他們,

過程裏不免懷疑有些看似正常的孩子為什麼會到這裡,

也說不上來,也許這世界太紛亂,單純的孩子想的不多,容易被欺負。

院生:我也喜歡吃那個巧克力啜泣

我:真的喔懷疑

院生:對呀!

我:那我下次來找你再買給你吃烏雲飄過

院生:好~

就這樣,每半年我都會去一次當志工。

那種單純的相處,就像走入童話世界那樣般的愉快,沒有壓力。

12、巷弄咖啡香,雨中啜飲暖心頭

                  總是有那麼多的巧合,雨停了!夕陽出來了~

夢幻的公主風店果真不適合我,下雨到店門前卻是關著的,

幸運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前,雨停了!

走!看夕陽去。你說

於是我就這樣爬上去,

眼前的,一片遼闊,燈火點點是準備回家的你們,

在哪?,也許都是這麼忙碌,

吐了氣,我站在山頂望下看。一切都會步上軌道的

wind:啜泣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到夕陽,

我:不曉得耶!懷疑我比較想吃滷肉飯。

wind:等等有排骨飯可以吃,但我覺得還好。

那你講給我心酸的嗎?!不屑

13、十年,我們走過的那個台三線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每一年,我們都會去台三線走一遭,每次去都不一樣的心情

但不變的這些景依然還在,

還是習慣去吃那家麵店,就算他味道已經不如從前,

還是會去走那條山路,盡管他實在沒有什麼新亮點,

於是我們就這樣,十年。

janwei:每次出來你哪一次心情好?

我:出來就心情很好。無奈

janwei:看起來不像阿?

我:X,有蛇!痛哭

janwei:那是繩子。不屑

我:X,嚇死我了!我以為我們要摔車了痛哭

janwei:是不會啦,不過你要推車了。烏雲飄過

我:沒油?詫異

janwei:嗯!烏雲飄過

我:不屑

14、帶點嗆辣口感,滿滿香濃的明太子義大利麵

                 不怕你吃,就怕你吃不飽而以

純粹分享,我吃過的這家義大利麵店,看起來並不起眼

但是老闆娘用心的在這道餐上面就知道,

我:其實我不太吃魚卵。無奈

你們:那你點給誰吃的阿?

我:會吃阿,聽說這道很推薦麻痛哭

你們:不屑(上菜)

你們:哇!好棒喔~尖叫

我:不給你們吃。親你一下

15、水欲靜止,風仍在吹

                 雖不如預期,但卻可以銜接的上軌道

你說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許多,

但其實我們之前並沒有什麼交集。

只是,這個時間點,又開始有了些聯絡,也許是好的。

我:每次打來都是有事情。無奈

阿Mao:公司有事要麻煩妳麻!

我:可以不接受嗎?!

阿Mao:請妳吃飯麻!

我:好喔!這可以接受~大笑

雖然我不如預期那樣的順利,但你卻有好的發展,

並且告訴我,我韌性那麼足夠,一定可以慢慢上軌道,

剛午後的陣雨,抬頭看見了一彎彩虹。

而我笑了,你也放心了。

16、哪一種味道你獨愛?酒或香水的味道

                 每到夜晚,你習慣性地喝上一杯酒微醺

也許你不懂你的生活,其實是複雜

你懂得是,讓酒跟香水來度過夜晚,

我:真的是說到就到耶。無奈

Geroge:你生日耶!哪有不到的道理

我:但我被她們放鳥。無奈

Geroge:我在就好啦!害羞

我:你在會怎麼樣?無奈

Geroge:看我如何認識新朋友害羞

我:你走開!不屑

17、堅持,要從最基本做起

                 簡單,不簡單

城市熱鬧的街頭,小巷內的一家日式海鮮小店

老闆的堅持與大辣辣個性,若你想仗著身分地位來得到好處,那你就錯了!

客人A:等等我們某某院長要來。無奈

老闆:在我這裡都一樣,沒有特別待遇。不屑

我:好威。尖叫

客人A:吃鱉中。

18、不同樣貌,剝開來本質都一樣

                 外表那樣的吸引人,其實只是披著羊皮的狼

要不是姊妹熱衷的展覽,我應該就是會直接略過我曾經排斥過的凱蒂貓,

好不容易透透氣,說真的,在粉絲眼裡每一個造型都好可愛!

我:不就是穿的衣服不一樣。無奈

妳們:不覺得他們好可愛,而且這每一樣的造型都不一樣耶。

我:換掉不都一樣是凱蒂貓。無奈

妳們:妳很幼稚耶!!     我:哈哈哈哈~這樣才有趣。大笑

19、設計發想,來自於原創與創新

                 珍珠奶茶,讓我佇立在螢幕前

每年,設計展都會吸引我,除了人太多需要排隊那次外,

台灣設計展,說真的,可以找到很多原始過去與新的發現!

我:讓我看完它,珍珠奶茶

(台北信義區)松山菸廠@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aiwan Design Museum):回首初衷


 20、乾杯,舉起回憶的苦與未來的甜

                 一個擁抱,讓我淚眼潰堤

這次,我去找了妳,人海中要怎麼找?

是我放聲大哭,妳給了我一個擁抱,可以多照顧自己一些嗎?!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痛哭

波:我們都很擔心妳。不屑

我:我知道。痛哭

波:我們都在。(抱


我是這麼想的,會有終點,越過終點,又是下一個起點,

跑道是圓的,此時此刻被追上,

下一秒,換我

超越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384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