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生改變了,那您呢?
2022/12/02 16:25:30瀏覽5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大福報,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與諸位師兄師姐的協助,我解決了許多人生難題,也圓滿了許多業障。在這段誦經銷業的日子裡,除了原本被業障干擾到雞飛狗跳的生活漸漸改善與穩定外,個性轉變與心性提升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收穫。

 

        以前的我很會胡思亂想、脾氣暴躁、情緒很容易激動,常常被小事弄到整天都在生氣,對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種折磨。佛家語有云:「火燒功德林」,如果學佛修行之人沒有好好控制自己脾氣、穩定情緒,常常因為各種瑣事就生氣,那就代表心性沒有提升,還有許多放不下的執著,這就不是真修行。

 

        真正的修行就是要把佛經上的智慧落實在生活當中,而不是嘴巴唸佛經,腦袋裡妄想紛飛,行為舉止都是為了滿足個人私欲。誦經要持之以恆,因為長時間在佛經的薰陶之下,經典上的智慧就能一點一滴的烙印在腦海裡和心裡,就算一開始沒辦法理解經文的意思,但是誦經能開智慧,長期薰修就能慢慢地潛移默化,思想行為就能漸漸改善。一開始我聽到修行的師兄姊向我分享誦經的轉變時,我也是半信半疑,那時候心裡想:「怎麼可能那麼神奇?光是唸經就能漸漸轉化思想、改正不良習氣、讓行為舉止越來越圓融有智慧?」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驗」之後,我發現師兄姊的心性提升經歷是千真萬確的,我也漸漸從一個愛生氣和胡思亂想的人變成一個能控制自己情緒、凡事往好處想的人,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的教誨。

 

        接觸精舍這段時間,佛菩薩為我開示出許多業障。一開始看到這麼多條業障和經文數心裡也會退縮,但人生已經被業障折磨得這麼苦了,與其看著經書唉聲嘆氣,倒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加緊誦經,業障還完了,人生自然就輕鬆了!業障不還永遠在那邊,不會自動消失,蔡師兄說:「甘願還,就能還得很快!」要不要改變都在於自己的心,要不要得到幸福也都在於自己的選擇。

 

        我每天都會到牟尼精舍的部落格看感應文章,那些請示者的親身經歷都給我很大的啟發,每當經文誦到累的時候,我就會打開精舍部落格看看分享文,為自己加油打氣。我心裡想,這些請示者都能藉由誦經修行改變命運,我一定也可以,看部落格感應文就像充電一樣,每天看幾篇就有動力繼續誦經銷業了。

 

        我曾經因為業障經文太多唸不下去偷懶了好幾天,但有沒有認真、有沒有誠心懺悔,其實業主菩薩都看在眼裡,答應業主菩薩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否則業主菩薩可能會來提醒您。我記得那一次因為自己的惰性而偷懶好幾天沒誦經,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身體突然變得很僵硬,身體有一半是歪斜不能動的,以前不曾有這樣的狀況,當時還以為是睡覺習慣不好造成的身體僵硬。但後來接連幾天起床都是這樣,最後還嚴重到走路一直撞翻東西、脖子上的血管一直發緊、耳朵也開始出現嗡嗡嗡的聲音,我心裡感覺很不對勁,猜想會不會是業主菩薩在提醒我要認真誦經,還是有新業障來提醒我?我趕緊在最近的禮拜天精舍辦事日到現場請示,佛菩薩開示:「係已開示的業主菩薩干擾,警示要精進誦經。

 

        看到開示結果我很慚愧,自己因為惰性沒有誦經,真的是對不起業主菩薩對我的信任和願意與我和解的慈悲。回到家之後,我趕緊跪下來向業主菩薩們一一重新懺悔,並且擲筊確認,業主菩薩們真的很慈悲,再一次給我彌補罪業的機會,讓我能夠誦經迴向以解冤釋結。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之後,我每天都積極的誦經,不管再累都會完成每日定課,不讓業主菩薩再一次對我失望。業主菩薩真的都在身邊看著我們,有沒有真心悔過祂們也都看在眼裡,認真誦經是一個積極面對過去世罪業的態度,也是向業主菩薩彌補的決心。但我覺得最大的收穫還是自己,因為誦經除了可以消除業障,還可以開智慧;消除業障讓人生更加順利,擁有智慧讓待人處世更加圓融,不管從哪個面向來看,收穫最大的都是自己。

 

人生有多長,修行就要堅持多久。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情,這條路上一定會有挫折和阻礙,但這都是為了督促自己變得更好,唯有自己堅持信念,「因果債,功德還」才能堅持下去。誦經之餘一定要記得常常看牟尼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看看其他師兄姐如何精進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且多多分享文章給其他人,利益別人也幫助自己。

 

感恩業主菩薩很慈悲,警示我要精進誦經,讓我能夠迷途知返,在修行這條路上我會繼續精進努力,提升心性讓更多眾生受惠,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誠如有緣人分享:「人生有多長,修行就要堅持多久。」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情,請您一定要把這件事規劃到人生的藍圖裡。人活在這世間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消耗福報,若是沒有學佛修行和行善布施,本身的福報就會很快消耗殆盡,生活就會越來越辛苦坎坷。您沒有福報,可能連命都沒有,那人世間的各種享受、各種眷戀、各種生命中的夢想和目標相對的也就沒有了,因此,擁有寶貴的生命和難得的人身,您才能繼續留在這紅塵之中。

 

        人留在這紅塵之中做什麼呢?「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消除過去世所造下的罪業和學佛修行的。為什麼這兩件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呢?眾生在六道中輪迴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在這期間眾生因為無明習氣和各種貪嗔痴慢疑去傷害他人造下數不清的罪業,這就是因果怨仇和業障。過去世可能太遠,拿現在世來說,今天您很想達成一個目標、滿足各種欲望,這些可能會傷害到別人的權益或是身家性命,請問您會如何抉擇?您會犧牲自己還是犧牲他人?現代有法律約束,可以限制和收斂人們的行為,但在過去的朝代,天災人禍、戰亂鬥爭不斷,人吃人的例子都曾在歷史上發生,更何況是傷害別人的案例呢?

 

        凡是有因才有果,過去世造下的業時間到了自然就要償還,過去世傷害的業主菩薩可能成為您本世的家人子女、朋友上司……等等,這些和您生命息息相關的人會在因緣成熟時讓您的人生充滿阻礙、不得安寧;若是尚未投胎的靈界業主菩薩,就會隱藏在您身邊干擾您,可能讓您產生疾病、工作家庭不順遂、婚姻子女不圓滿……等等,各種干擾都會讓您活得很艱辛。

 

        想要擺脫這樣痛苦的人生,學佛修行是唯一辦法!牟尼精舍提倡「因果債,功德還」,用誦經的功德償還過去世結下的因果,讓您能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這個方法不管是靈界或陽世的業主菩薩都適用。因果了結了,靈界業主菩薩自然就不會繼續干擾;與陽世業主菩薩之間的關係或互動自然能漸漸改善。另外,誦經還可以提升心性和開智慧,心性提升了,各種無明習氣自然會漸漸減少,行為舉止就會漸漸如禮如法,自然不會再與眾生結下因果;擁有智慧,待人處事就會更加圓融、替他人著想,如此就能造福眾生也能為自己累積更多福報,廣結善緣貴人運就好,人生就會更加幸福美滿。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修行是一條長期抗戰的路,這條路上最大的敵人不是業主菩薩、不是外靈干擾,而是您自己!只有自己能決定人生的樣子!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大福報,誠如有緣人所分享,佛菩薩開示的功課一定要認真做,業主菩薩們能與我們和解,這是祂們的慈悲;我們鞭策自己精進誦經、修正行為提升心性,這是我們的應盡的責任和本分。別讓業主菩薩的慈悲變成我們怠惰的藉口,將心比心,若是今天換作您被傷害,您能容忍欠您債的人每天吃喝玩樂、偷懶怠惰不誦經還債嗎?換位思考,您就能找到答案,趕快打開經書吧!為自己的人生拚一場!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63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