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們是如此的幸福
2022/11/24 14:39:53瀏覽104|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健康嘸撇步,至少要走路,每天認真行,最少三千步(台語)。痛,則不通,通,則不痛,要多運動,運動時較不會有雜思,干擾會減少;有運動,身體的功能也會慢慢地回復。氣血也要補足,免疫力會提升,毛病就不會生。」

 

以前我曾經很拼命地消魔性黑氣,一直坐著也沒去走路和運動,導致身體氣血循環不好,心肺功能不佳,爬樓梯爬到氣喘吁吁。曾經我自己輕壓自己的腳,竟然是隨便壓就痛的狀況,可見身體的淤滯情況真的不輕。時常覺得自己全身沒什麼力氣,每天都是這樣昏昏沉沉的,沒什麼精神。

 

某天,我告訴自己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於是住在公寓五樓的我,只要有機會能不搭電梯就不搭,盡量靠自己的雙腳上下樓梯鍛鍊身體。也會找時間步行約2030分左右的路程,曬曬太陽,看看沿途風景。在走路的當中,我發現我的心情是愉悅的,視野變開闊後,慢慢會想辦法讓自己走出框架,一邊走路、一邊持咒,心情真的會輕鬆許多。

 

這些日子下來,確實有發現爬樓梯不會爬到心跳加快異常,有在走路和運動,確實人會輕鬆許多。我有觀察身體有在運動和走路,跟整天窩在家裡沒運動時,真的心情上也會有明顯的差異。人活著就是要動,不只身體循環會變好,心情也會變好。

 

在路上看見不管是跑步運動、走路散步,或在做伸展運動的人,我發現他們臉上的表情都是愉悅的,而且身材都很結實,氣色也很好。想想自己也真是慚愧,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連年長的長輩氣色都比我好,每天都這樣開開心心的。這事實證明,有運動的人確實身體循環會比較好,即使身體最終不免會老化,但有在運動的人,可以讓老化的影響不會那麼嚴重。

 

曾經有位女性長輩跟我分享,他們村莊有位婦人得了乳癌,而且病情已經到了潰爛的狀態,但是婦人每天還是很樂觀的生活,並不會因為自己的病情加重而貪生怕死。婦人每天如常到田裡做農事,而且把農務整理得非常有規劃,婦人說:「命是佛菩薩決定的,好好的過日子就好,當一天的和尚,敲一天的鐘。」婦人除了樂觀看待自己的病情,還會自己手做糕餅分送結緣。至今那婦人依舊還活著,並沒有因為嚴重的病情影響她的生活和心情。女性長輩跟我說:「很多得病的人,大部分都是因為心情不好,反而讓病情惡化提早離世。」

 

那位婦人對於生命的豁達,真的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我想自己也要努力修持,再往上精進才行。但願有天我也能跟那位婦人一樣,對於生命能夠看得更豁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體力修行,我們把自己照顧好,讓大家看了我們因為修行而變得身體更健康、氣色更好、家庭更美滿,別人才會想來一起學佛,我還要更努力才行。消魔性和消業障都很重要,讓自己身體動起來,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分享完畢

 

消魔性和消業障都很重要,但佛菩薩開示各種業力的目的,不是讓我們放下手邊該做的事情不做,將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全拿來唸經和消業!修行要在家庭、工作、身體健康、家人溝通之間取得平衡,這是學佛唸經的修行者要學習的智慧!

 

小編最近有個體悟,修行是學佛的寬廣心胸和處事智慧,不是讓自己學佛不成,反而變成了強迫性格的人。修行不是讓我們的腦袋像植入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什麼事情都要依照這套標準流程走,不符合這套標準就是錯誤。修行更不是讓我們像挑剔的法官,成天拿著一本厚厚的紀律法條,不時審判周遭人的行為,讓別人緊張兮兮,也讓自己的黑氣不減反增,讓自己的情緒起伏不定,時刻處在爆炸的邊緣。

 

沒有修行前,看人樣樣好,與人相處什麼問題都沒有;修行後,反而跟人格格不入,看任何事都不順眼。用自己認為的真理去要求別人,當別人不以為然、不領情的時候,就看人樣樣不好,事事不如法,搞到別人壓力很大,自己內心也很挫折焦慮。修行後要學習兩分看世間,八分看自己,自我要求沒有錯,但切記不要用同樣的標準、規則要求別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受限於各人的福報、因緣、根器和智慧,強迫別人接受會適得其反。再者,很多時候我們強迫別人遵循的真理,其實都是自己的執著。

 

另外,人的身體是載道器,不管是修行、消業、行善,沒有這個身體還真無法成事。既然我們的身體有如此大用,注重身體的保養,將使用年限延長就很必須了。我們若能善用這個身體修持、利益眾生,便能很快一步步地往佛的淨土邁進。

 

小編最近看見一段視頻:「在這個擁有75億人口的地球上,平均每天有293542個人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全世界至少有175萬的患者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或許醫院就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站。世界上的戰爭沒有一刻是停息的,每天至少有8000萬人遭受著戰亂的摧殘,疲於奔命,與死神賽跑。在這個世界上,有超過15億以上的人口在溫飽線以下,他們正為著三餐發愁,為衣不遮體、食不果腹而拚死拚活。

 

據不完全統計,全球約有4000萬人因飢餓而離開這個世界。在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約有20億到25億的人口不得不面對貧窮,其中40%以上的人每年添不了一件新衣服,一年都吃不上一頓好餐點。有2.8億人在風餐露宿、無家可歸,如果你過得不是和他們一樣的生活,那你就比他們更幸福!

 

全世界有1200萬人失明,各類殘疾人加在一起有4300萬人。對他們來說,能看得見五彩繽紛的世界,能聽得見大自然的天籟,能抬得起頭、彎得下腰、走得動路、說得出話,這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大的幸福。跟他們相比,我們真的不知道有多幸福!」(分享完畢

 

您還在為業力一直增加而煩惱嗎?您還在為了唸經少了許多休閒而抱怨嗎?您還在因為黑氣釋放的不適而覺得很苦悶嗎?您還在因為消外道願業力備受干擾而憂鬱嗎……?看到別人的不幸後,再回過頭來看自己,有開示出業力就是一條活路,有業力經文可唸就是另一種希望,有時間和體力唸經消業更要珍惜,因為跟這世界上其他真正不幸的人相比,原來,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601 (69).jpg

202207 (2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757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