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知劫至
2022/08/10 10:40:18瀏覽94|回應0|推薦1

    以下為精舍的師兄自述:

 

    諸佛菩薩給我的真實感應,還望加深大眾修行念佛的信心,堅固道心,永不退轉。

 

    某晚,我夢到了一場大火,熊熊燃燒,緊急攜帶眷屬一同避難,避難時人數皆剛好無誤。但於逃離火場後,清點人數,卻唯獨欠缺小妹一人,欲回火場時,卻始終找不著人。我請示了 佛菩薩此一夢境,確實有因果干擾著。

 

    佛菩薩明示:

 

    因果關係人不是我自己,而是我的么妹。小妹過去世時,因利益及口角衝突,盛怒之中便放火燒毀他人房屋,幸未造成人員罹難,卻也致使他人重傷。因此惡因,故有惡果即將受報。

 

    佛菩薩因感念師兄,平日除了修行念佛外,尚積極勸化度眾,因此善因故特許提前告知了結此一因緣,以免憾事擴大發生。

 

    除了上述因緣外, 佛菩薩亦提前告知了眷屬至親的生死大劫及化解之道,令我寬心並再次堅定信心。

 

    我的眷屬於因緣下告知今年三月底即將與好友一同出國遊玩。說也奇怪,當得知到此一訊息後,我的腦海中,遂常浮現了出國遇難的景象。

 

    佛菩薩明示了下列的因果:

 

    此次出國,確實有生死大劫存在。過去世時,我的眷屬為元朝將領之副將,與明朝將士對敵時,因策略失當,致使十八位士兵被敵所俘,並遭受敵軍的處決。因此因果,致使業主菩薩們已於國外等待著其到來,準備索命。 解決之道:誠心懺悔,並積極念誦 《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18部,以了結此一因果,逢凶化吉,平安歸來。(自述結束)

 

    人生嘛,多有無常,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死於非命。說是無常,但為何有非命,難道純屬意外?而且許多人就算得知未來有災難,但仍然無法化解,這樣知道與不知道,似乎沒太大的差別。

 

    依照我們辦事經驗,這些意外多屬於因果問題或是外靈干擾,真的要完全屬於純意外,那真是少之又少。以上此言並非虛假,若您星期天有閒暇,可抽身到精舍觀摩辦事,您就會明白許多人問題的背後都有外靈或是因果干擾,畢竟我們辦事純屬義務,有些師兄姐甚至身居外地,除了犧牲自己平日與假日的時間,還免費寄資料、送經書、甚至還撥電話直接告訴您請示的結果,實在沒有理由花這麼多時間,編這麼多故事來欺騙您。

 

    佛陀鑒於未來世的眾生業障深厚,特地講述了《藥師經》,教大家如何將自身的意外與災難消除。

 

   《藥師經》云:「爾時。阿難問救脫菩薩言。善男子。云何已盡之命。而可增益。救脫菩薩言。大德。汝豈不聞如來說有九橫死耶。是故勸造續命旛燈。修諸福德。以修福故。盡其壽命。不經苦患。」

 

九種橫死為:

 

一、得病無醫,得病而不為醫療而死。

 

二、王法誅戮,所為非道而為國法所刑戮。

 

三、非人奪精氣,耽荒樂而身不慎,鬼怪乘隙奪精氣。

 

四、火焚,被火焚燒而死。

 

五、水溺,墜於水而溺死。

 

六、惡獸啖,於山林等,為惡獸所啖食。

 

七、墮崖,由絕壁墮下而喪其命。

 

八、毒藥咒咀,中毒藥,罹咒咀而死。

 

九、饑渴所困,困於饑渴而死也。

 

    《藥師經》後來提及可以造眾善德,以修福故,延其壽命,不遭眾苦。怎麼延命、怎麼消災?

 

    《藥師經》亦提到:「若有病人。欲脫病苦。當為其人。七日七夜。受持八分齋戒。應以飲食。及餘資具。隨力所辦。供養苾芻僧。晝夜六時。禮拜行道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讀誦此經。四十九遍。然四十九燈。造彼如來形像七軀。一一像前。各置七燈。一一燈量大如車輪。乃至四十九日。光明不絕。造五色綵旛。長四十九搩手。應放雜類眾生。至四十九。可得過度危厄之難。不為諸橫惡鬼所持。」

 

    經中提及:八關齋戒、供養僧人、竭誠拜佛、誠誦經文、佛前燃燈、造旛供佛、放生茹素等,直接點明了化解災厄方法。與其等到災難發生,倒不如您平常就好好的做,預防勝於治療。我們精舍的開示亦如此,就是「因果債,功德還」,這可不是空求,而是「轉化」。

 

    此外,如果您想像上述這位師兄一樣,可以時常的「預知劫至」,每次都這麼幸運的消災解厄,您還得要「弘揚佛法」。您的劫難往往都是當初造下因果,所以現在得要受報。但如果您「弘揚佛法」,這是讓別人免去劫難、添福增壽,依照因果,您得到的果報就是「免去劫難、添福增壽」外加「智慧、解脫」。

 

    上述的師兄就是如此,其實他也不只這次的「預知劫至」了,他所有家人的災難都預知過了,包含精舍的師兄姐們。 您如果想像他這麼「幸運」,還請您要依上述的《藥師經》來修行,並且推廣、弘揚佛法。因緣成熟,必會有「貴人」出面指點,讓您逢凶化吉、消災延壽。

 

禍福無門人自召,善惡報應如影隨

 

世人若明因果律,謹言慎行無災危

 

行善造德惡業消,居心不良吉慶無

 

福錄壽喜上天賜,正心修德吉祥如

 

古往今來眾明見,因果報應孰可無

 

勸君早修身口意,三業清淨証真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自心造作自身受.jp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675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