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愛情聖地之一:百看不厭的淡水夕陽與漁人碼頭
2011/09/10 08:13:42瀏覽1752|回應4|推薦56

    若你問我, 甚麼東西百看不厭?我可以不假思索回答妳:「夕陽!」當然,還有─妳。

    多年來,走過許多國家及地方,看過山裡、海邊、湖邊、沙漠、平原等各種夕陽,每次看到都一樣新鮮,耽溺於夕陽落入地平線那一剎那的感動。

    每到九月,當颱風過後,恢復晴朗,清晨到政大景美溪長堤騎車時,空氣開始出現明顯的涼意,醉夢溪畔的野薑花散發陣陣幽香,彷彿在告訴我:秋天來了,到淡水看夕陽的時候到了。

    於是在一個周末午后,帶著你搭上捷運直奔淡水,我們各帶著一本小說在車上看,看著你戴上眼鏡,在逐漸柔黃的夕照下讀書,側影像一幅安靜的印象派畫,不禁拿起來相機拍了下來。

    過了關渡大橋,淡水河映入眼簾,觀音山靜靜躺在暈黃的夕照中,你直嘆:我們真是來對了,雖然周六淡水遊客依然摩肩擦踵,但黃橙橙的夕陽美極了,堤邊坐滿賞夕陽的雙雙對對,大家應該都和我們一樣覺得不虛此行吧!

    可惜的是,今天海平面上方的雲靄多了點,夕陽很快轉呈紫紅色,隱沒在天邊。   

    我們趕緊搭渡輪到久違的漁人碼頭,靠在船邊,船濺起的水波迎面而來,剛落成的淡水福容飯店及旁邊的情人塔,像艘郵輪在漁人碼頭那邊聳立發亮,頗有異國風情。

 

上了岸,碼頭華燈初上,岸邊幾艘收起帆的風帆在彩霞中靜靜搖曳著,增添幾分度假遊地的風味。

    從漁人碼頭遠眺對岸的點點夜燈,高掛在天上的上弦月映襯著幾許迷離的夜色。

打上螢光夜燈的情人橋,是到漁人碼必造訪之地。

    外型像郵輪的福容飯店,夜景璀燦,讓漁人碼頭的風貌煥然一新,吸引更多遊客造訪,但房價不便宜,好一點的都要上萬元,哪天一定要來住上一晚。

    福容飯店旁的三百六十度旋轉塔,可容納八十人,坐一次一百多元,升到高空可俯看淡水及更遠的台北夜景,沒有懼高症的人不妨一試。

    雖住不起福容飯店,至少可到裡面瞧瞧,發現最大特色是造型華麗亮眼的美術燈,坐在寬敞的大廳,抬頭往上一看,迴旋夢幻的燈光綿延不絕,如置身歐洲宮廷。

    如果下次你來淡水,請記得帶你的阿娜答造訪漁人碼頭,看見的光景鐵定讓你驚艷,會讓愛情加溫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5624113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11/09/24 01:53
景色對固然重要
人對更重要
否則空辜負
良辰美景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1-09-26 01:08 回覆:
良辰美景,當然還得和「良人」去才行呀,您說得真對!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了飯店和旋轉塔的魚人碼頭
2011/09/11 23:41
真的變了好多,謝謝您的分享。
也祝福您中秋佳節,花好月圓。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1-09-12 01:07 回覆:
謝謝妳。希望妳在美國也能看到很美的中秋月。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闔家平安吉祥
2011/09/11 22:46

張大記者 何時請大家吃喜糖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1-09-11 23:21 回覆:
中秋快樂,謝謝關心,時候到了會通知大家。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化
2011/09/11 09:00

變化真大﹐這跟我印象中的淡水﹐實在差很多。

上萬一晚﹐會不會太貴呀﹗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1-09-11 23:20 回覆:

我雖然常去淡水,但漁人碼頭倒是不常去,這次到那邊也頗為驚豔,

很有異國風味,下次您帶雙胞胎返台,或許可到那邊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