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男孩遇見女孩──關於100%愛情的動人一幕(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2/20 17:44:27瀏覽2764|回應6|推薦51

那是一個男孩遇見女孩,然後私奔在鄉下過日子的故事。

沒錢的他們,在廢棄小屋住下來,要靠愛情維生。當然不可能持續。

後來,男孩到鬥牛場當清潔工。有一天,少女置身客滿的觀眾中,狂
熱的觀眾為場內開始的鬥牛紛紛起立,只有女孩一個人還坐在位子上。

在鬥牛士巧妙的技巧下,牛被一刀刺進心臟而斃命,鬥牛士在全場如
雷掌聲下退場,工作人員開始整理場地,以便進行下一回合比賽。

激動的觀眾也一一坐下。

這時候,女孩突然勇敢地站起來,滿懷驕傲,對拿著掃把,準備清理
現場的男孩,極力拍手歡呼。滿場坐著的觀眾,一臉茫然。

這是日本作家吉田修一得獎處女作《最後的兒子》當中,令人印象深
刻的一幕,取自主角兒時看過的外國電影《朋友》中的情節。

愛情,特別是初戀,讓人變得很勇敢,有種不顧一切,雖千萬人吾往
矣的堅持,愛得理直氣壯,即使對方只是個清潔工,而非鬥牛士。

反倒年紀漸長之後,談戀愛的算計變多了,想東想西,把對象放在天
平上,秤來秤去,不再愛得轟轟烈烈。

在吉田修一的中篇小說,讀到男孩與女孩相愛,女孩在鬥牛場上,
獨自起立為掃地的男孩喝采的這段情節,不禁叫好:「這才是百分
之百的愛情!」

「如果我去打掃鬥牛場,有人會在觀眾前為我站起來嗎?」吉田修一
如此問讀者,你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1253449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06:45
吉田修一的愛人和愛吉田修一的人,會!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4-02-23 11:37 回覆:

最後的兒子情節其實有點像孽子,講一個被大很多歲男人包養的同志,但寫法很疏離,

不是那種一開始讀就欲罷不能的小說,但對於愛的渴求,同志往往尤甚於異性戀者啊!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05:01

歡迎歸來, 也獻上我遲來的祝福

愛情, 只有兩個當事人真心相對, 坦承以待, 方能持久

別人眼裡的愛情, 就讓別人寫小說吧!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4-02-23 11:33 回覆:

謝謝,好久不見,盼以後能多點時間創作,也盼日後多光臨指教。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03:55
好久不見﹐我們家朋友都六歲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4-02-23 11:34 回覆:
您的雙胞胎女兒還是一樣可愛呀,辛苦了,好不容易養到上小學了,應該會輕鬆一點。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4/02/21 10:47

難得再見到大記者文章  結婚了嗎?

人有得失心就有猜忌  愛情亦是  該你的就會是你的  夫妻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來共枕眠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4-02-21 15:28 回覆:
謝謝您的關心,我一年多前就已婚,太太也很喜歡文學,是可終身依靠的好伴侶。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本好書
2014/02/21 00:42

如果我去打掃鬥牛場,有人會在觀眾前為我站起來嗎?」
如此問讀者,你呢?

吉田修一問此話 應該說 要問她自已心 有自信嗎?

這男孩跟這個女孩愛情很 珍貴 真情感人

感謝分享 祝福吉祥 平安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4-02-21 01:06 回覆:
是的,在愛情當中,信心是很重要的,對另一半沒信心,愛情也跟著崩盤。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21:40
天啊你也拖太久了!期待你的好文!!我也看完吉田修一的路了,讓我想起電影before sunrise 那一系列 
blue phoenix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4-02-21 01:05 回覆:

謝謝妳一直催我寫文章,害我覺得再拖下去,就會虧欠妳很多。實在是近兩年來,

報社記者多了很多工作,又要剪影音新聞,又要發即時新聞,休假都希望休息玩樂,不想動腦筋了。

但越久沒寫,想寫的衝動就越強,以後至少看了好書,會和大家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