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發病總在(官員)下台後
2021/04/24 21:22:47瀏覽1378|回應0|推薦30

蜂鳥愛吃橘子、葡萄柚!移民來美沒多久,在高人指點下,買葡萄柚只買貼有Indian River產地貼紙,因為百分之九十九多汁多肉又不酸苦;橘子,最近幾年必買卡拉卡拉(Cara Cara)紅肉柳橙,好剝好吃,品質掛保證。這兩種,主產地都是佛州。
幾天前有則不太引人注意的佛州橘子新聞,但和愛吃橘子的你我健康有極大影響。POLITICO這新聞是說,佛州農業主管本周三決定繼續禁止該州農民使用劇毒農藥得滅克(英文 Aldicarb)。(連結在此https://www.politico.com/states/florida/story/2021/04/21/florida-agriculture-officials-ban-citrus-pesticide-approved-near-end-of-trump-administration-1376600?fbclid=IwAR06-_AkTRLUaxTD9IJzjc_jhH8LKmQHCfj34vhOI5NlShEtOEH4PHtXei4)
「得滅克」是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從1992年起在台灣被列為「極劇毒」農藥而禁用至今。在美國則使用在棉花、花生、豆類、黃豆、甜薯等作物,但因為農藥含有劇毒,只有受過培訓和有農藥施藥的認證才能使用該農藥。由於食安疑慮,加上EPA的2010年的毒性研究發現得滅克未達食安標準,特別是對嬰幼兒,於是,EPA和得滅克製造商拜耳達成協議,在2015年前逐步淘汰這種有毒農藥。
不過,川普在下台前的今年1月12日臨去秋波,送給柑橘類和葡萄柚果農一個大禮,允許佛州10萬英畝的橘類果園使用得滅克,至2023年4月為止。
事實上,美國的得滅克禁令在歐巴馬政府末期就起死回生。川普上台後,他的票倉區棉花帶南方各州(喬治亞、南卡、阿肯色、密西西比河域)的棉花田又開始復用Aldicarb,只是原來的農藥品牌Temik改了名,借屍還魂的AgLogic從2017年起又廣被棉花種植戶使用。(補充說明,AgLogic的生產商是登記在北卡的MEY Corp. MEY的創辦人兼CEO是Antoine Puech,找到一個北卡政治捐獻的網站,2020年,他給川普的政治捐獻至少$24,065 )
今年3月19日,環保團體向DC聯邦上訴法院提出訴願,要求重新審驗川普政府環保署對Aldicarb開綠燈之新規;4月12日,環保署官員向法庭承認,該署並未確認復用Aldicarb是否符合「瀕絕物種保護法」,一些環保人士認為,這是川普在下台前為了施惠農藥廠商和柑橘業者而倉促推出的新規範。
佛州州府農業主管Nikki Fried本周三說,她禁止佛州農戶使用AgLogic殺蟲劑,新聞稿這樣寫 :
「我和柑橘種植者肩並肩,力挺他們,但,Aldicarb是世界上最毒的殺蟲劑,被超過100個國家禁用 。.....“(EPA)的農藥新註冊規範不符合佛州州法的要求,因此我們必須拒絕Aldicarb在佛州土地施用。我期待與柑橘種植者、EPA和所有相關夥伴合作,繼續以環保的方式支持佛羅里達州的柑橘業。」
別以為政治新聞天高皇帝遠,我一向關注環保署動態,因為這是和你我(以及後代子孫)健康福祉息息相關的「民生新聞」。
政府改朝換代、環保署政策一收一放,被犧牲掉的常常是小老百姓的健康。民主黨政府執政環保政策從嚴把關,一輪到主張小政府的共和黨執政,環保署就變成不環保署,和金主企業、遊說團體手拉手,拆掉前政府的規範,至於老百姓吃進多少「毒」農藥、碰觸吸入多少「毒」清潔劑、喝進多少「毒」水,這些政客不會關心,因為,(人民)發病總在(官員)下台後。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當愚民管理吧!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6194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