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很好玩的地方〈上〉
2008/06/20 16:38:42瀏覽1437|回應1|推薦39

「小白兔老師!我們家“小金”到現在還沒回家,都十點了,

   真急死人了!.....」 學生家長十萬火急來電,因為女兒“下落不明”,

  「您先不要急,有沒有打電話給她要好的同學?我也問問其他同學看看,

    再等一下,若沒消息我們就報警處理。」我趕緊回覆。

“小金”一向很乖,也沒有手機,會計檢定期間,週六都和同學到校唸書,

 一般都讀至天黑前就會回家的,詢問一同留校讀書的同學,

又打了一些和小金走得比較近的同學,結果通通無下文,

我的一顆心也跟著七上八下,千萬不要出什麼意外才好,

約莫一小時後,小金打來了:「老師!我回到家了!對不起!讓您擔心!」

小金妳差點嚇死我們了,妳去哪了?發生了什麼事?」小白兔可急了,

「老師!我也“嚇死”了!今天我到火車站想搭車回家時,

遇見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問我去哪,我告訴她「路竹」,

好巧她也是要去「路竹」,她不識字,不知道怎麼走,請我幫忙,

我本來以為她要買火車票,結果她是和兒子一起開車來的,

說是想去找親戚,因路不熟,一直拜託我,搭他們的便車,幫忙指路,

又說既然順路,就好人作到底,幫婆婆一個忙。

我心想婆婆也不像壞人,節省一次車錢又日行一善,所以就答應了。

我坐在前座方便指路,婆婆坐在後頭,她兒子當然是司機,

我報一下路後,便拿起會計來看,婆婆也在後頭睡著了,

車子行駛一段時間後,我抬頭看一下路況,猛然發現路錯了,

連忙跟司機說路錯了,也叫醒後座的婆婆 ,孰料婆婆說:

我們現在不去“路竹”了,我們要帶妳去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待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974543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人了!
2008/06/21 07:57

咱們當老師的最怕回家接到家長打話來說孩子還沒到家。我嚇破膽好幾次,幸好都是貪玩,現在有手機,比較少這樣玩望時間的。

女孩子千萬不可以隨便好心的上人家的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