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癡中的路癡
2011/06/26 20:14:59瀏覽1061|回應0|推薦23

話說前些時日,女兒請我和媽媽去夏慕尼吃完鐵板燒後,

由於實在飽到不行,所以女兒提議去家樂福超市逛逛,

女兒拉著手推車一路往上跑,快樂的像隻小鳥,

望著她的背影,想想才幾年光陰,孩子真長大了,

想當初我們還把她放在推車裡推著走呢!

逛到圖書區,我忍不住駐足,隨手翻了一下架面上的食譜,

「媽!妳會看食譜喔!可是妳每次煮的菜都一樣呀!」小女說,

站在旁邊的小白兔媽媽看著我,我們倆面面相覷,笑了出來,

這個小妮子,明知道我懶,妳還嚷嚷,真是不給面子。

女兒買了一個“疊疊樂”,說是回家要跟我玩,

我和媽媽則兩手空空,一行人準備打道回府。

走到停車場,女兒去還手推車,媽媽跟著我去取車,

突然聽見女兒大喊:「阿嬤!妳們要去哪裡呀!方向都走錯了!」

阿嬤一臉委屈:「我不知道呀!我就跟著妳媽媽一直走呀!」

小女又接著高喊:「我媽媽是路痴耶!妳怎麼還跟著她走?」

小白兔和媽媽又笑翻了,因為小白兔若是路痴,

小白兔媽媽就是路痴中的路痴。

因為媽媽方向感不好,女兒們都要自立自強,

所以基因不斷進化,讓我們一代比一代更好,

果真生命都會自己找出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535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