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三年後小三的Rafael
2008/08/13 05:22:35瀏覽877|回應1|推薦7

Dear Rafael,

從這學期開始,老師應該會要求大家輪流上台說故事給小朋友們聽,把拔希望你能第一個舉手,像以往一般地自告奮勇。

如果你還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故事~~~~~~~

我這裡倒是有一篇。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先生在聖誕節得到哥哥送給他的新跑車。

車子相當漂亮,停放在門前。當他出來準備開著新車去兜風的時候,發現車子旁邊有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圍繞著車子轉,眼睛貪婪地看著車子,一會用手摸摸車身,一會摸摸輪子。

這位先生走過去。男孩問:『先生,這是你新買的車嗎?』

他說:『不是,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男孩的眼睛立刻放出異彩,大聲喊道:『哇!是你哥哥送給你的啊!』

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男孩感嘆道:『我多麼希望……』

這位先生想,下面的話一定是:『我多麼希望也有這樣一個哥哥啊!』

可是,男孩的話卻出乎他的意料,男孩說:『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這樣的哥哥啊!』

男孩意外的回答讓人感動。

他決定帶這個男孩一同去兜風。

男孩興奮地上了車,並同時提出一個要求,說:『先生,您能不能在另一條街區停一下?』

這位先生按照男孩的請求在另一街區的一所房子跟前停下來。

男孩飛快地跳下車跑到房子裡,不大工夫從房子裡背出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
 
他把男孩放在門前的台階上,高興地介紹說:『這是我弟弟!』

這位先生看見,他弟弟雙腿嚴重殘疾,不能走路。

男孩興致勃勃地對弟弟說:『弟弟,你看,將來我要給你買的就是這麼一輛漂亮的車。你快看……』

Rafael 呀~~~

看完故事之後,你知道故事的寓意是什麼嗎?

把拔希望你能夠像故事中的這位小哥哥一樣,善良又體貼,能隨時把弟弟妹妹擺在心上。在順境時學習感恩,在逆境中心存喜樂。

最後,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把故事說得生動,可以多向媽媽討教。你知道的是,她從你小時候就愛說床前故事給你聽;你不知道的是,她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早已經在三年前特別去參加說故事課程,有了她的指導,我能想像當你說完故事後,同學們受感動的情景。

加油嚕

在2008年的老爸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12499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8/13 05:52

兄弟姐妹

感人的親情

我相信 Rafael 會疼愛妹妹

他越來越帥了


hubert(hubert) 於 2008-08-13 05:55 回覆:

那我就幫還沒起床的他謝過恰恰阿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