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視小朋友的表現(入選作品)
2007/10/17 09:25:39瀏覽1394|回應0|推薦13

大人經常會忽略小朋友的傑出,最近我就犯了個錯,藉此記下來警惕自己。

十月初的某一天傍晚,Rafael 與 Zoe 依例在回家的途中向我訴說今天發生的趣事,這多半是邀功似地談到自己今天如何幫助老師拿簿子,擦桌子,如何協助其他同學寫作業之類的瑣事,我也不忘給他們親親嘴,以資獎勵。

比較不同的是,今天 Rafael 拿出一張獎狀 - 獎勵他獲選為潔牙寶寶。因為在開車的關係,我並沒有對這個獎勵多加關注,回到了家,處理例行的家事就也把這事兒給忘了。

這張獎狀就這樣平淡落寞地埋沒在一堆童書堆裡頭。

直到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出門前,幫小朋友簽聯絡簿時才發覺老師在前個頁面上貼的文宣:

本學期的潔牙寶寶已推選出囉~楊軒銘,李冠霆.......。佳豪全體師生恭喜他們! 希望他們能一直保持這個好習慣,永遠當個愛刷牙的潔牙寶寶喔!

我才驚覺原來每班只選出一位小朋友獲獎,粗心的自己居然如此輕忽小朋友的表現,錯過以事件行銷觀念的黃金時間,趕緊亡羊補牢地把兩個小朋友喚來擁吻一番,再次強調刷牙的重要與必要。


螢幕前的網友可別犯相同的錯誤喔~~~ 千萬別做個不及格的家長才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30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