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指甲剪(入選作品)
2008/04/28 18:13:49瀏覽2143|回應3|推薦19

在Hubert的家裡,剪指甲是我的工作。

因為老婆不斷灌我迷湯~~~說我幫她剪指甲時,有一種 "舒服" 的感覺,

害我信以為真地沉醉在剪指甲的幸福裡。

****************

前幾天上午要幫Rafael剪指甲前,他不知怎得有些推延。

「可不可以晚上再剪呢?」

這時候,把拔的說教就不經意露了出來

「你不是快要上小學了嗎?」「以前把拔唸小學時,老師都會在升旗的時候要大家把手伸出來檢查....」「如果指甲太長的話~~~~~就~~糟~~糕~~~~了!! (語氣加重)」

看到我這麼異常的口吻,Rafael 似乎也感覺到嚴肅的氣氛...

「會怎麼樣呀?」他畏縮地發問

我瞇起個殺氣的眼神,露出猙獰的嘴角,還壓低了聲音「老師會拿起棍子,從你的手指背上直接打下去~~」

我急速揮了幾下手中隱形棍子的動作,真的把小朋友給嚇到了。

當我問他會不會疼時? 他居然還回答「會」哩!!

好啦~~~這下子可以安份地剪完手腳的二十根指甲 (說真的我還真有些得意)

小 Rafael 連吭都不吭一聲  (以後我會建議所有要當爸爸的都要先去學一下表演藝術,小孩會比較好教啦)

**************

這件事情就這麼落幕了~~~~ 一直到上星期六上午,Rafael 的一句話引發了我的靈感,才催生出這篇文章。

星期六是小學的報到日,當天所發生的趣事可以參考 >> 右~~小學生。報到

::

在出發前,小朋友很慎重地問我「把拔~~你先幫我檢查一下指甲好不好?」他用了懇求的語氣。

「怎麼了??」「不是前幾天才剛剪過嗎??」

「不要啦~~~先幫我再檢查一下啦!!」「不然我怕今天去老師會檢查我的指甲啦~~~」

(其實,今天去只要報到而已啦!! 你也太膽小了!!)

***********

喔喔~~~ 玩得太過火,烙下陰影了啦!! ~~~~~~~下次改進~~~~~~

 

ps. 本文獲選入 2008/4/29 聯合新聞網首頁之[貼心下午茶]單元推薦文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8225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4/29 11:32

恭喜你入選囉加油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孩子好乖巧!
2008/04/28 20:45

可愛的爸爸是家庭幸福的泉源,有這樣的爸爸當然有這樣乖巧的孩子,不過你也壞了我們老師的形象,嗚嗚嗚!

hubert(hubert) 於 2008-04-28 21:41 回覆:

我沒有壞了老師的形象啦~~~~ 冤旺阿~~~大人~~~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的記憶力超好的~~
2008/04/28 19:09
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