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言宗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早課1907)
2024/09/24 12:49:47瀏覽3|回應0|推薦0
真言宗「漢傳大乘密教」 心中心經密系列~
卍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 2024年9月24日(週二)心靈早課1907集
達摩祖師論集「悟性論」之77
「悟性論」開示佛弟子們,視死如歸的用心拼盡全力「活在當下」,因為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藉事練心」,超越自我就是「超越時空」,若能從小善超越達到至極的善心時,才能真正印證「本自具足、本自擁有」的大覺悟成就之心。 每一個人的成長環境與各自不同的人生體驗,都是屬於心智成熟的一種歷練,因此大家都會追求千奇百怪的不同「人生觀」,但若能懂得追求真善美的心靈淨化時,那才是萬法歸宗的唯一目標,不僅懂得正視自我無知幼稚的缺點,還能當下覺知體悟的調整修正與加以改善,讓本覺自性的佛心「覺知醒悟」,這才是人世間最偉大的修行成就。 人生的學習之旅,所有的成敗都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因此除了需要清楚明白自我的缺點,還要透過修行學佛不斷的升級自我精神思維的格位,並透過精進努力的實踐力行,讓自己的「遠見」皆能達到理想之境,若想要成就獨立思考的人格時,就必須借鏡歷代祖師成就的知識與經驗,來轉化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見識,唯有廣學多聞有見識的人,才會具足直下承擔的「膽識」,因為沒有任何人能教導我們「膽識」,所以一個人的膽識,是來自宿世鍛鍊所帶來的法財,縱使想學也學不來,恰似「完美主義」者經常會讓世人嫌棄厭煩,但做人處事不苟且、不將就的人,才是至高無上最出色的生命展現,就如同追求「明心見性」,才是所有皈依學佛的正信佛弟子們,內心之中最崇高的遠見與理想。 其實修行學佛並不單只是會念佛持咒、誦經禮佛而已,若能在365行的日常工作中,以最大的生命熱情去做好每一件事時,才能覺知領悟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因為自欺欺人的修行學佛,只是在浪費自我寶貴的青春與生命,還不如去貪求安逸享樂,至少還有覺醒的一天。 換言之,喜歡修行學佛,經常專注於心靈智慧的覺知領悟之人,無論他是否聰明或愚笨都無所謂,最後必定都能印證非凡的大覺悟與大智慧,更能印證「今生悟、永世皆悟」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 (文圖:每天午後的大雨,青草綠地長的特別快速厚長~)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請點擊進入參訪) #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8109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