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言宗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早課1906)
2024/09/23 12:26:58瀏覽3|回應0|推薦0
真言宗「漢傳大乘密教」 心中心經密系列~
卍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 2024年9月23日(週一)心靈早課1906集
達摩祖師論集「悟性論」之76
祖師云:凡是正信的佛弟子們,一旦用心精進修行學佛,能印證到明心見性之境時,自我的身體和心靈就會呈現出十二種不同神變的領悟實證境界: 1、當自我情結減少時,代表行者已經能開始用心「把佛法當飯吃了」,自我頑固執著的魔性,也已經逐漸進入瓦解退散中。 2、當自我染執厚重的習氣,開始轉變為薄弱時,代表行者內心的貪欲之魔,已經無法左右你的身體與心靈了。 3、當自我的煩惱痛苦減輕時,此即代表行者的內心,已經平息了貪欲、瞋恨、愚痴、我慢、猜疑的五種毒性習氣了。 4、當自我的私心減少、無私利他的心逐漸增強時,此即代表行者已經能解除我執的業魔干擾,快要明心見性了。 5、當行者能遠離一切無知幼稚的言行作為與想法時,此即代表行者內心萬惡的邪思心念,已經逐漸在瓦解潰散中「轉迷為悟」了。 6、當行者能常住於清淨本心,懂得開始進入覺察了知與返觀自照的禪定冥想時,即代表行者的身口意三密,已經逐漸與觀自在菩薩本尊的身密、語密、意密「入我我入」三密相應了。 7、當任何境界生起時,行者皆能以「平等無分別」的覺知觀照時,此即代表已經入道進入法界心門,準備開花結果了。 8、當行者的修行成道觀念,能深入理解六道生死輪迴的精神格位細目之後,才能真正頓悟「六道輪迴與涅槃極樂」並無分別時,此即代表行者已經印證到自我內在尊貴「本覺悟心」的存在。 9、當我們能自動自發「遠離一切與明心見性無關的攀緣」時,此即代表行者已經走在明心見性八正道的開悟成佛道路上了。 10、當行者能「隨緣安住於痛苦與困逆之中」時,即代表行者當下已經能夠覺知體悟「一切有為法,有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並親自印證永不腐朽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金剛心了。 11、當行者面對世間八風(利益、衰敗、毀謗、名譽、稱讚、譏笑、痛苦、和快樂)的生命劇情降臨,能當下自覺「善護念清淨本心」時,此即代表行者已經走在返璞歸真,重返清淨本心的道路上了。 12、當行者的修行次第能進入「內證外顯」時,就會像一棵菩提樹般冒出翠綠的新芽逐漸壯大,當行者福德、智慧具足,根、莖、葉的生命能量,也不斷向外佈施擴大溢出的示現時,甚至還能在不經意中被他人識出時,這是代表行者的心智圓滿成熟,即將成為十方清淨如來家業的一棵菩提大樹了。 (文圖:師兄們進行苦茶園大修剪,和採收苦茶籽榨油~)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請點擊進入參訪) #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8108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