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480)
2023/02/03 12:41:16瀏覽98|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3年2月3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480)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120

每一個人活在娑婆人間五濁惡世的末法時期,都是因為自我心靈之中充滿著太多的無知愚昧,所以才會在自我的精神世界(法界)裡,背棄了清淨本心的真性現前,導致錯解佛法的偏入通靈的起乩狀態,人類的丘腦腦幹一旦經過了邪惡偏差的精神世界「識幻」污染經驗之後,他的心靈世界就會充滿了各種鬼神傳奇的靈感事蹟,很容易就會讓自我的五根六識受到干擾與障礙,生生世世都會不斷受到苦惱的逼迫而苦不堪言。 唯有善於調伏自我的五根六識,經常能夠清涼寂靜的返觀自我「心的原點」到底自己為什麼要修行學佛? 既然今生有幸能修行學佛,就必須「盡此一報身」讓自己內在心靈的智慧悟性光芒不斷照耀,恰似橫山華嚴寺大雄寶殿三寶佛背光的金剛智慧火焰般,不斷的藉事練心粹練出金剛不壞的「諸佛金身」。 所謂的諸佛金身,就是代表「真理」的譬喻,也是在形容我們內在心靈殿堂十方諸佛的微妙心法,唯有善於調伏自心的佛弟子,心中才能憶念真理,口中也能說出真理,言行作為自然就會「自動自發」,用身、口、意的生命,去實踐佛法、真理、智慧。 (文圖:雪翠高麗菜園成長週記。~)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48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825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