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401)
2022/10/17 12:38:53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10月17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401)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41
在「超意識」的靈魂解剖學中,法師曾談到生命的意義是「宇宙為自視而來,為完成鍛鍊而去」。 當吾人意識中心的訊號投射,進入母親的子宮裡,由胎兒剛長成型的頂輪來接收,再由松果腺(眉心輪)解讀,這是代表吾人生命能量的頻率訊號,已經正式開始進駐自我五蘊的這棟房舍了,而這棟房舍的「地、水、火、風」生命四大元素,則是由父母親的精子與卵子結合所產生的,當自我五蘊毀壞無法接收生命能量訊號時,這也代表肉體的頂輪接收器已經死亡毀壞,無法接收到生命能量的訊號了,所以吾人的靈識本體並無來去、生滅的問題,只是靈識來此娑婆人間一遊的一場夢,在人生大夢中沒有人能帶得走任何東西,唯一能帶走的只有靈根慧命的「功德法財」。 相同的道理,自我五蘊的五根六識,恰似一只染執的瓶子,充滿了刀兵怨賊的智慧障礙,若能自覺皈依受法的「自淨其意」,就能將自我五蘊調整淨化為一個「淨瓶」,也能顯現出歷劫金剛不壞的「覺心悟性」。 故,在佛法中稱呼「真心即是真金」,也稱其為「太陽」,當清淨本心若被五蘊自我情結旳無知愚昧烏雲覆蓋時,金剛佛性的太陽,就會被五蘊自我情結的密佈烏雲給阻隔遮蔽了。 吾人心中的太陽會消失或會毀壞了嗎? 當然不會。 永不損壞的金剛舍利子就是我們的「覺心悟性」從未曾離開過我們,只是暫時被自我五蘊的烏雲給遮蔽覆蓋了。 (文圖:明珠山莊破損的水泥路面與路基淘空,用怪手全面擊破施工,並疊好石塊,重新灌漿。 因水泥車客戶出大料,導致傍晚5點半以後才到,5位師兄們加緊腳步的挑燈夜戰,終於在大雨來前,全面修復完工~)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4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729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