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390)
2022/09/30 12:43:50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9月30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390)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最上乘論」之30

在這個生命無常的娑婆世界,最安全之處就是吾人內在清淨本心的赤子真心,而最恐怖之處也是吾人這顆無知愚癡的迷妄之心。 在修行求道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聽聞到很多見神見鬼、靈異感應的人事物,也有人喜歡公開宣揚自己神鬼傳奇的識幻劇情,其實這些都只是在代表內心所感受與體會自我污染的精神世界,和裝滿的邪思邪念,所投射幻現出來的「塵影識幻」,但絕對不能代表別人的精神世界也和他一樣的充滿疑神疑鬼。 在五祖弘忍大師「最上論」的秘密心法中,就是能夠立即洞悉所有的虛幻之境,都是來自自己不成熟所知障的識幻,所示現出來的「道之麈」罷了。 所謂的「佛心覺性」之境,就是代表吾人通達活用的清淨本覺之心,才能將所有自我的夢境、定境,拿來參考激勵自己精進努力的遠離一切迷妄,這才是正知正見的正念。因為所有妖魔鬼怪迷離的幻境干擾障礙劇情,都是來自吾人八識心田「識幻」的所知障所形成的,目的也是要讓我們能覺知領悟「諸法的真實之相」而存在的。 但很可惜大多數的修行求道之人,卻因缺乏傳承法脈,導致都會被自我的識幻牽引干擾,而錯用道心的將識幻當成真實之境去接受,所以祖師才會特別叮嚀教誨佛弟子「寧可千年不悟、也不可以踏錯一步」,否則生生世世都會被自我識幻牽引,而誤入歧途還不自知。 (文圖:新的菜園,準備立支柱圍網,防止山豬進入,又能保全香蕉和芋頭的種植~)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39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722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