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317)
2022/06/21 12:40:18瀏覽61|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6月21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317)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50

「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 所謂的「王難苦」,並非指外在的王法或法律,而是在形容由貪欲、瞋恨、愚癡三毒演變出來的五根六識賊王,自我五蘊怨賊之王又虚偽、又會自欺欺人,這是由自我情結所產生出來的怨賊之王,能陷害我們的法身慧命,凡是靈性生命快死亡時,皆可稱其為「臨刑欲壽終」。 若是吾人求道的菩提心,受到外道邪見的污染而快要中斷,甚至背棄了自己尊貴的良知覺性時,只要憶念觀世音菩薩「慈悲智慧」的威神之力,即能將自己當下迷妄顛倒的心靈,安住於自性清淨的本心之中,所有外道邪見的胡說八道歪理,就無法砍斷我們堅定求道的法身慧命。因為「邪說邪見」的觀念,恰似鋒利的鋼刀,專門斬斷我們尊貴的法身慧命,唯有一心供養觀世音,才能將邪流的鋼刀自動斷裂毀壞。 因為生命實相的真理只會愈辯愈明、愈論愈真,凡是立志追求修行成道之人,若是遇到通靈、術法、或外道的邪說污染,而會退墮立志成熟道果的目標時,即可稱其為自斷法身慧命的自殘頽廢行為,也可以稱其為死魔的逼害,遭受到自心的六賊干擾,而誤入了邪見的稠林,導致菩提心王遭受到自我內在心靈國土,所有的邪見刀兵怨賊「叛變作亂」,而失去心靈自主控制的主導權,甚至斷送了自覺淨化的法身慧命。 譬如:會吸食毒品、安眠藥、飲酒、賭博失控者,或沉迷於政治、經濟、宗教上無法覺知觀照者,就會陷害了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失去了作主的主導權,自我情緒隨波逐流的沉淪在生死苦海中浮浮沉沉,終其一生只會遇苦叫苦、遇樂叫樂,百千萬劫無有間斷。 故,唯有一念慈悲智慧的發菩提心,當下相應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之心,就能重返尊貴的靈明覺性,回復菩提心王的寶座,調度指揮自我五根六識的兵將,皆能歸順臣服自心覺性的菩提心王,並為自我靈性覺知領悟的覺醒「蜕變」所用。 佛教即心教、佛法即心法,佛經上的般若文字,都是在形容吾人內在心靈世界的微妙心相,所有心田無知牢籠監獄的煩憂苦惱,能將我們的靈明覺性,囚禁在心靈的牢籠地獄裡,甚至左右我們此生的命運流程。 (文圖:牛奶南瓜園生長最快速,可惜賣種苗的商家不察,混種到5棵一般品種的南瓜苗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31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525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