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入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314)
2022/06/16 12:51:44瀏覽76|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入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6月16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314)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47

「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 修行學佛之人,如果想要探索內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珍寶明珠,這是代表修行學佛稍有「智慧覺悟」之境時,若遭受到邪惡之師,以錯誤邪見「背道而馳」的心外求法阻擾牽引時,就會失去自我尊貴的佛覺之性,還會臣服跪拜在喬裝十方諸佛如來的魔王面前,最後墮落到金剛地獄,再也沒有跳脫出離的能力了。 「惡人逐」亦可形容被自我的五根六識怨賊(眼賊、耳賊、鼻賊、舌賊、身賊、意賊)牽引,而墮入邪心外道,斷送法身慧命的墮入邪見頑執的金剛地獄時,在潛意識的夢境之中,就會看到自己即將死亡或已經死亡的景象,當下不必去揣測推理,或心起分別去解夢,只需淨下心來覺知觀照自己近日來的「身行、言語、意念」,是否有嚴重不如法的作惡造業心態,和背棄了「一心供養觀世音」的慈悲之心,只要自己當下能覺察了知的慚愧懺悔,修正調整修行修心的觀念與心態,進而發出大菩提心「憶念觀音」的慈悲威神之力,就能從自己的內心之中,一念生起「自性觀音」慈悲的智慧,守護住自我的五根六識,就不會讓法身慧命有任何減損一分一毫的漏洞。 「法身慧命」乃指修持之人,內在心靈三世恆常慈悲智慧的本覺自性,也是在形容吾人內心本自具足永不腐朽的金剛智慧悟性「舍利子」。其實缺乏智慧的身、口、意,就沒有任何慈悲可言,慈悲與智慧是同體的,所以正法明王如來就是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人間的稱名,也代表大我宇宙意識大慈悲的大愛。 吾人自我的五根六識,若不能謹慎的用慈悲智慧之心去守護,一旦接觸外緣物質界時,就會忘失了自心覺性與背棄了清淨本心,在修行學佛的旅途中,很容易就會被自我五根六識怨賊的惡劣習性所逼迫,導致斷送了自我靈性向上昇華的淨化鍛鍊之路。 故,學佛修行之人,必須以正知正見為首要的前提,在自己的內心之中供奉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性德,「家家觀音」即代表每一個人的心靈之家,皆需供奉自性觀音的內在慈悲之心,絕對沒有第二個心,像這樣的言行作為才能堪稱其為「一心供養觀世音」。 (文圖:今年的玉荷包荔枝,被連續春雨侵襲,果實只剩一丁點,而且至今還長不大~)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31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519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