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308)
2022/06/08 12:43:33瀏覽76|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6月8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308)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41

「弘誓深如海,歷劫不思議,侍多千億佛,發大清淨願。我為汝略說,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觀世音菩薩代表小我個體意識的慈悲心念,連結大我宇宙意識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心相融相入,觀世音菩薩所發出慈悲智慧的誓願,就像大海一樣的深廣浩瀚,在歷經百千萬劫的時空中,其引度眾生無怨無悔的氣勢,充分展現了不可思議的「大悲誓願」力量。 觀世音菩薩歷劫所服侍過已成就的十方諸佛(代表大覺悟、大成就的心念),和尚未成就的十方諸佛(形容無知的十方眾生),已經有千億之數,這些都是觀世音菩薩(正法明王如來)歷劫以來曾經發過的大悲誓願。 釋迦佛陀繼續為無盡意菩薩說到: 現在我就為你重點說明,觀世音菩薩的歷劫無量功德事蹟,只要聽聞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或是看到祂的各種慈悲形象的應化之身,(譬如西洋女神雅典娜、聖母瑪麗亞、媽祖、金母、母娘、九天玄女……等眾女神信仰),皆是大我宇宙意識正法明王如來觀世音菩薩慈悲的「應化之身」。 在我們的內心之中都能永遠謹記,「觀世音」乃指吾人內在慈悲喜捨的精神智慧「自性觀音的性德」,亦是大我宇宙意識「擬人化」的大能與大愛示現。 在吾人的內在心靈裡,若能一心供奉「慈悲智慧」成為自己內在心靈世界的「觀察者」,再以「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在自己內在心靈國土的所有心念中,覺知觀照聞聲救苦的音聲時,當下就能「覺察了知」所有煩惱痛苦的根源,都是來自吾人心中的五蘊自我情結,唯有苦海無邊的回頭是岸,「一心供養觀世音」一念接續一念的毫無間斷、毫無空過,只要聽聞到「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和見到觀世音菩薩各種大自然雕塑的形像,隨時隨地皆能連結自己內心的一念「慈悲智慧」時,觀世音菩薩立即就會從心靈世界現前,這也代表「慈悲心水」能立即從心靈大地的臍輪湧現,當下就能覺察了知一切的煩惱苦厄,都是因為小我個體的意識,忘失了自性慈悲觀音的存在所造成,只要能立即憶念當下調整修正,就能滅除一切苦厄,印證「心淨國土淨,心平國土平」的真理所在。 (文圖:酪梨成熟的季節到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3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496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