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305)
2022/06/03 12:47:24瀏覽142|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6月3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305)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38

有人初入佛門受學佛法,當聽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早課密意內涵時,當下就能印證「一心供養觀世音」的無上威德之力,而發出大菩提心如實了知自心的「全貌」,這些都是因為累生累世所修持的宿植德本使然,所以才能在「當下」,就能像單純的白紙一樣聽懂(見道)之後,瞬間就發出大菩提心,這就是正信的佛教徒,內心感應到觀世音菩薩大慈悲的智慧,也等於是印證自我內在的心靈世界,本自具足了無上正等正覺如來妙相的尊貴,這不僅止是外表的莊嚴好相,連內在靈性的生命,亦是尊貴的「妙相」之境,和一般世間凡夫迷糊在萬丈紅塵的心思,和追迷逐妄的生命,根本就是完全無法比擬的。 所有的世俗凡夫,都是在妄念之中,追求妄念的目標,不僅浪費青春生命,生生世世都會輪迴循環在空留遺憾的嘆息之中,茫茫然的接受蓋棺論定。 生命的目的,就是靈識透過自我的肉體,投射到娑婆世間自我五蘊的肉體,學習自我淨化鍛鍊的過程,在面對無常災難的痛苦背後,就是準備要印證靈性生命前所未有的重生了,這也是修正淨化靈識的品質與訊號,才能提升自我靈性的精神能量。 換言之,如果小我個體意識,能感應到大我宇宙意識「觀世音菩薩」大慈悲的能量智慧時,這是代表已經發出了無上正等正覺之道的大菩提心,準備印證正法明王如來最尊貴微妙的心法了。 這個時候釋迦牟尼佛用唱偈般的歌誦著,不厭其煩、不辭辛勞,重複敘述一遍「普門品」的重點法義。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法師詮釋到這裡,就會讓我們的內心,油然生起面對大雄世尊大悲誓願的殷勤教誨與感恩之情,無盡意菩薩為了要讓所有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加深印象,於是用唱偈誦的方式提問釋迦佛陀,而釋迦佛陀也隨順因緣的用偈誦來回答。 這就是諸佛菩薩內心的慈悲智慧,以覺性的觀察者,來「聞聲救苦」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的心靈國土。 換言之,所有諸佛菩薩出世的目的,就是為了引導十方眾生懂得進入大乘的「菩薩行」,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也能抵達心靈自在的彼岸,而心性不成熟的人活著的時候,只會期待他人給自己什麼,唯有諸佛菩薩的心境之人,才能以小我個體意識的生命,無窮無盡的貢獻自己內在心靈,所印證到的十方諸佛如來文明國度內涵,所以才會擁有無量無邊、源源不斷「福智無邊、誓願集」大悲誓願的福德勇氣與慈悲智慧。 (文圖:天氣開始進入炎熱初期,百香果園陸續開花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3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481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