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301)
2022/05/30 19:17:06瀏覽13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5月30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301)

「法華經密碼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之34

每一位追求佛法、真理、智慧的正信佛教徒,如果能和無盡意菩薩學習,聽聞釋迦佛陀開示觀世音菩薩的成就因緣之後,立刻用自己清淨的身、口、意「代表生命」,當下去實踐力行慈悲智慧的言行作為時,必定就能成就釋迦佛陀內心所印證的宇宙大愛,這種宇宙大愛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功德本願。 而身、口、意的生命一心供養觀世音,就是在形容最殊勝的「法的佈施」,而法施是人間天上最大的功德之力,能將自我的一切生命,毫不保留的奉獻在傳播佛法、真理、智慧的弘法辦道人天志業上,接受真理的洗滌,並點亮自己與他人內在心靈國土「自他獲無垢」的智慧心燈,這就是一燈引千燈的最真實法義。 「心燈」就是傳承的香火,也可以形容為當下發出信受奉行不間斷的「無盡動能」,這就是三藏十二部經典最大的主旨,也是讓十方眾生從內心之中發出大菩提心的心燈,以傳播佛法、真理、智慧,來實踐自利利他的慈悲智慧「觀音行」,並以「了生脫死、即身成就」為生命之歌的先決功課與目標,這才是真正人天大丈夫的作為。 故,祖師云:人生最大的就是「生死事大」。這是在形容靈性的「生覺與死迷」之境,而絕對不是在指肉體的生死之事。 這時候,無盡意菩薩告訴觀世音菩薩說到: 尊貴的仁者! 請接受我所有的珍寶瓔珞供養,並接受我的身、口、意生命「一心供養觀世音」。 無盡意菩薩此刻做出了此生中最大的奉獻,也讓所有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觀摩與學習。但觀世音菩薩卻不肯接受無盡意菩薩的供養。 釋迦佛陀當下隨順因緣的開示法界的倫理規範。因為在很多佛教團體中,都會有少數世俗心熾盛的人,為了利益和私心,而在承辦慈悲利濟衆生的會務時,互相爭功諉過、自讚毀他,為了表現自我情結,而踩在他人的頭上往上爬,要不然就是擺出一付道貌岸然的樣子,開口閉口就覺得自己很清高,目空一切的貢高我慢,完全忘失了尊重承辦佛事的每一位義工「同事」們,個個都不是普通的人,每位義工菩薩都是宿植德本,都是有來歷故事之人。 (文圖:今年的日本楊梅果實,經不起連續二周的春雨侵襲,全部逐漸落果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3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468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