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222)
2022/02/08 11:57:18瀏覽10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2月8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22)

「法華經密碼法師功德品第十九」之8

釋迦佛陀對常精進菩薩再次以偈誦重新強調說到: 所有受持「法華經」持守法華三昧的人,六根清淨的持守清淨真如本心,就如同純淨的琉璃般,這是代表以最真誠的身體行為、口德言語、和清淨蓮華智慧的意念來內修外顯,才能令世間眾生喜歡接近,內心有如明鏡般,能遍照一切的人、事、物,卻又不會讓一切的人、事、物有所沾黏染執。 凡事都能專注於當下「返觀自照」自己的一心,更不會參與妄下分別是非的斷論,因此才能洞見三千大千世界生命存在的一切真實之相,印證當下的一心含融著大我宇宙意識。 祖師云:我的心包容宇宙、宇宙在我的一心之中。 這句話恰似「我的心中有佛」是一樣的道理,但尚未印證之人絕對不可以傲慢自大輕率的說出來,否則這就是「未證説證」廣造妄語的惡口罪業,因為「我的心中有佛」這句話,是代表我的心中「覺性」已經顯現,再也沒有任何自我的煩惱苦厄,已經能夠來干擾障礙於我們了。 唯有信口開河、不知「學佛」為何義,又不願意常精進修行學佛的人,才會輕率的朗朗上口,只有堅信「如來正法」才是永恆不滅之人,才能更堅信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這才是顛撲不破、銳利無比,無堅不摧、無魔不破的無上智慧寶劍。 只有不惡口、不妄語邪說之人,才是真正的清口之人。 故,唯有「初發心」不正的修行者,不懂得持守清淨本心蓮華智慧的重要性,才會在受盡一切人生苦難的考驗之後,還是無法抵達明心見性之境,還會將單純修行修心的「返璞歸真」之路棄之於一旁,自以為是的縱容膨脹自我情結不斷擴張,根本就無法受用「法華三昧」的微妙心法來洗滌染執之心,導致百千萬劫只會不斷殘害背棄自己的法身慧命,如果修行者的心中,缺乏「志求佛道」的遠大志氣時,就應該停止自己的修行腳步,好好去審視自己、調整自我的初發心,否則修行無益啊! (文圖:森林中殘存的明日葉植株~)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62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