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學佛的法益1193)
2021/12/29 12:53:34瀏覽88|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29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93)

「法華經密碼如來壽量品第十六」之8

釋迦佛陀此刻,為法華盛會以彌勒菩薩為上首的眾大菩薩們開示完畢之後,為了加深他們的聽法印象,於是再次用偈頌的方式重複加強説到: 自從我來到娑婆世界「見性成佛」以來,已經經歷了百千萬億無量無邊、無法計數的時空了,我所教化的百千萬億娑婆眾生也無法計數,為了利濟十方眾生,我都會運用各種善巧方便的智慧,來為世間眾生說法。 但是大家知道嗎? 所有印證到宇宙空性大法身的十方諸佛如來,實際上都沒有「圓寂入滅」的問題,就像我一樣常住娑婆世界,但世間眾生卻以為我已經圓寂入滅了,還普遍廣泛的供養禮拜我的骨灰舍利子,心中滿懷眷戀仰慕的渴望之情,卻對我的「法身舍利」,也就是我所開示的十方諸佛如來微妙心法,卻完全漠視不見。 當我看到世間眾生沉淪在生死苦海中「作繭自縛」時,我只能暫時的迴避,直到他們內心渴望佛法、真理、智慧的洗禮時,我才會透過各種不同的身形,現身來為他們演說清淨智慧的妙法蓮華生命實相真理,在無量百千萬億劫中,隨緣而行的在娑婆世界,隨處應機的說法。 娑婆世界的眾生,經常會看見天地毀滅,和天災人禍的大火焚燒,但在我所常住的時空維度裡,卻吉祥如意無有災劫,所有的園林堂閣都裝飾著七寶莊嚴肅穆,各種寶樹皆佈滿了智慧的花果,天人們也擊響著天鼓齊鳴、並演奏著天籟雅音,天華雨下飄滿著清香的大、小曼陀羅花,緩緩飄落而下的灑滿著諸佛如來和所有天人們的身上,在我的內在清淨無為涅槃極樂的淨土中,永遠也不會存有災劫毀滅的干擾降臨,只有世俗無常的世界,才會被憂愁苦惱的三毒火焰焚燒殆盡,所有忘失生命實相真理的世間無知眾生,自我的起心動念都只是在作惡造業,縱使再歷經無數劫難的洗禮時,耳朵還是聽不見真理,也聽不到自性佛、自性法、自性僧,這「自性三寶」的名字。 因為只有那些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慈悲正直之人,他們才能覺知領悟,並感受到十方諸佛菩薩代表智慧慈悲的性德「從未曾離開過我們的當下一心」,但世間眾生一旦接觸到紅塵萬丈的物質世間時,因為顛倒迷惑,才會遺忘了自心本自具足存在十方諸佛菩薩的性德,根本就從未曾離開過我們的當下一心。 (文圖:寒流來襲,猴頭菇菌包才不到十天,就在濕冷的環境中冒出小菇了,持續觀察中,聽說猴頭菇很難種植成功,但至目前為止來看,好像還不難~)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9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03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