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90)
2021/12/24 12:28:05瀏覽71|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24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90)

「法華經密碼如來壽量品第十六」之5

釋迦佛陀語重心長的繼續説到: 諸位善男子啊! 猶記得我在因地修持菩薩道六度萬行時,一開始我就是只受學大自然真理智慧的大乘佛法,而我所成就的法身慧命至今都尚未結束。 換言之,我未來的法身慧命比我過去至今的法身慧命,還要更加倍的長久,現在我向大家宣告我即將要圓寂入滅了,其實我並非真的要滅度,因為如果吿訴世間眾生佛世尊將永存於世「永恆不滅」的時候,大家就會心生傲慢放縱的心思,進而産生頹廢懈怠,就無法把握「遇佛出世難」的珍惜之情,也會失去皈敬三寶的心。 因此我才會運用各種善巧方便的智慧言語對大家開示: 「諸位比丘啊!能逢諸佛出世,這是無比尊貴難遇的事。」 目的就是要開導那些靈根慧命淺薄的人,讓他們懂得珍惜逢佛出世的機緣,當下才會積極培植自心的善根佛緣。 其實已經印證到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的十方諸佛如來,根本就沒有圓寂入滅的問題存在,但卻向世間眾生開示自己即將圓寂入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悲憫慈愛眾生。 大家必須切記! 所有印證大覺悟成就的諸佛如來,他們所宣揚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都是真實不虛假的,但遇到靈根慧命淺薄之人,為了悲憫的牽引他們從邪見稠林走出來,就必須運用各種智慧的善巧方便法門,來協助頑強剛劣又受苦受難的人,都能順利脫離三界火宅的危機,這種心的原點,來自「無私利他」慈悲愛護眾生的善巧方便語言,對於小乘頑固執著之人來說,他們就會無法接受,還誤認為諸佛如來不應該打妄語,但是對跳出三界火宅的脫困之人來說,諸佛如來是受苦受難眾生的救命大恩人。 故,無論是世間法或出世間法,只要以「無私利他」的心,去說話、去做事、去思惟時,都不叫妄語,而是慈悲智慧的真正「愛語」。 (文圖:使用了15年的搬運車因為引擎受損報廢只好請吊卡送回台中總廠,讓山玉農業機械公司的阮董,親自帶領工作團隊進行一周的大修,阮董將最新型電腦控制引擎換上,重新特別改造所有車身的燒銲、6個輪胎更新、電路系統重裝,現在連車燈都比一般汽車照射的更亮更遠,連馬力也增強了。 感恩阮董的用心創意,將一部不堪使用的搬運車,賦與比柴油貨車還強大的引擎結構,還親力親為的將搬運車載回山上叮嚀使用方式。 感恩!阿彌陀佛~)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9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096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