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89)
2021/12/23 12:26:55瀏覽103|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23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89)

「法華經密碼如來壽量品第十六」之4

釋迦佛陀繼續深入詮釋說到: 諸位善男子啊! 我在娑婆人間弘法辦道,所開示的三藏十二部經典唯一的目的,就是開啟世間眾生的心靈智慧,和提昇世間眾生的心靈力量,這亦是完成「人間救贖」的心靈改革重大工程,為了引度娑婆世間眾生脫離六道生死苦海,有時候我還會以法身、報身、或化身的功德本願事蹟,用最真實的語言,來接引教化世間眾生。 因為清淨如來能夠如實洞悉貪、瞋、癡三界一切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那個真相就是「眾生未曾流轉生死、早已成就了佛性」,也沒有任何三乘教法的出離和增減,更沒有十方諸佛的出現於世與滅度圓寂之事,這是代表沒有實有,也沒有空無的分別見與所知障。 十方清淨如來能洞察看清三界的一切事實真相,和具足般若的智慧,因為世間眾生皆有各自不同的欲求習性與心態想法,為了要讓世間眾生不造作惡業的「心生善根」,就必須善用各種因緣與譬喻,和各種不同的言詞形容方式,來為世間眾生說法,而且所有能夠弘法辦道的機緣,我從來都未曾放棄過;所以我成就佛果至今,早已歷經了非常漫長的時空年代,法身慧命的「長壽」,也相對有著無量無邊的歷劫久遠,因此我才能安住於恆常自在的不生不滅之境。 這也是代表釋迦佛陀的常淨我樂精神,常住於娑婆人間十方眾生內在心靈世界的諸佛文明淨土之中,未曾離開過我們的當下一心。 (文圖:冬至後,如詩如畫的煙雨濛濛~)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8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095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