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88)
2021/12/22 12:25:59瀏覽7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22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88)

「法華經密碼如來壽量品第十六」之3

釋迦佛陀繼續説到: 諸位善男子啊! 在「妙法蓮華經」宣揚的過程中,我曾經提過我的老師「燃燈師佛」的事蹟,我也曾經説過,這些大成就的諸佛如來他們都已經圓寂入滅了,其實這些説法,都只是一種善巧方便的權宜説法,否則大家都會忽略了「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的短暫有生之年,而虛度空過了此生的這場夢。 如果世間眾生來到我的面前,我就會「以佛眼視眾生」,來觀察他們的「信心之力、精進力、念力、定力、和慧根」,以這五種根器來評估是明或是鈍之後,再依據他們的不同根器,來採取相對應的教化方式,因此在不同的地方,我就會運用各種不同的名號、事蹟,來宣揚諸尊的本願功德事蹟。 例如:用五方五佛的各自不同功德和智慧本願事蹟,來引度他們。 我還會不斷強調,告訴大家我即將要圓寂入滅了,目的是要大家能加倍精進的努力,我也會運用各種善巧智慧的權宜説法,來闡述大自然微妙的心法,讓所有的世間眾生內心「皆大歡喜」。 因為大成就的諸佛如來,看到世間眾生只喜歡「心外求法」,和顛倒迷妄的在道之塵上打滾,百千萬劫終究都無法覺知領悟,因為「道」只在吾人心中的「心領神會」之處,絕對不會在任何人的身上,喜歡追求不究竟的小乘法之人,都是因為德性淺薄、染執欲求深重,這個時候我就會對他們開示自己此生「身歷其境」的出家學道經歷,在我年輕的時候,曾經拋家棄子的一心出家學道,最後才證得無上的佛果。 然而實際上,我卻早已在無量久遠劫之前,就已經成就了無上的佛果,我會以如此善巧方便的說法,來開示世間眾生,只是為了要教導世間眾生「皈敬三寶」,進而受學佛法的「離苦得樂」,最後才能印證「涅槃極樂」的究竟之境。 (文圖:黃金木瓜終於等到深黃軟熟了,但當眾師兄切開品嚐之後,竟然是苦中帶甜的木瓜肉,在高冷的山區,的確不適合種植這種黃金木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8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093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