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187)
2021/12/21 12:28:58瀏覽86|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2月21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187)

「法華經密碼如來壽量品第十六」之2

這個時候,釋迦佛陀開示與會大眾說到: 諸位善男子啊! 大家應該都能相信理解,我所開示的最真實語言,都是教導大家如何解脫一切煩惱苦厄,和如何見性成道的方法,此時為了能讓與會大眾,皆能深刻牢記,於是釋迦佛陀連續叮嚀了三次「滅苦成道」的教示。 當下以彌勒菩薩為首的眾菩薩們求法心切,也恭敬合掌的祈請世尊,連續回應説到三次: 大智慧的世尊! 懇請您能再深入的為我等弟子,詮釋「滅苦成道」的最究竟方法,我等弟子必定都能皆大歡喜的「信受奉行」您的教示。 釋迦佛陀仰首凝望浩瀚無垠的虛空,緩緩收回眼神面對大眾說到: 大家住心諦聽! 十方諸佛如來,皆具有超越時空維度的力量,所有世間的天人、阿修羅⋯等,只會看待、計較表面因果,卻無法深入覺知領悟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大家都會誤以為今天的釋迦牟尼,只是一位因為放棄太子的身份出家學道,最後在菩提樹下成道,並證得無上正等正覺佛果之人。 但是大家知道嗎? 我從見性成佛迄今,實際上早已經歷了無量百千萬億劫三千大千世界微塵數的漫長時間了,這些微塵數目的年代,可以經由自我大腦的界線來衡量推理和評估出數量年代嗎? 彌勒菩薩與眾菩薩們回答: 大慈悲的世尊! 在這麼多的世界,如此久遠劫的年代,您早已成就佛果了,簡直是無量無邊的眾多微塵數目,根本就無法通過自我的思惟與推理就能計算出來的,所有修學聲聞羅漢、辟支佛法門之人,縱使憑藉著斷除無漏的智慧能力,也無法計算出如此深遠的年代數字,連我們這些已經印證到不退轉果位的修行菩薩們,也無法計算清楚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微塵數的世界到底有多少啊! 釋迦佛陀滿意微笑的引導大家,並拉高與會大眾的心靈思惟而説到: 大家住心諦聽! 我現在就來清楚明白的告訴你們,就以三千大千世界磨碎為麈埃,來代表一劫(13萬8千4百萬年)的時空來計算,自從我見性成佛之後的時空年代,當時我早就已經來到娑婆世界,宣揚大自然真理智慧的「妙法蓮華經」了,而且我還經常往返其他百千萬億那由他阿僧祗劫的世界,去教導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都能在此生此世抵達「了生脫死、見性成就」之境。 (文圖:雪翠高麗菜園成長週記,本週開始使用廚餘光合益生菌澆水了,感覺雪翠高麗菜的莖葉開始粗大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18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091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