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嚴隆真修行創作集》#(20 ) 如是如是顯現 如是如是感恩
2011/02/17 00:14:31瀏覽228|回應0|推薦0

如是如是顯現  如是如是感恩

自與《華嚴經》相遇,即結下了不解之緣,真是萬分感恩。記得十多年前,就在生命中的身心不順至最谷底時,身體產生了極大的變化,非常的不舒服,這也影響了心裡的更加痛苦,心裡的痛苦又影響了身體的難受,如此,似乎讓人覺得無有出期。當時,我早上十點到學苑幫忙,下午四點回家,對我已經是最大的負擔了,四點多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是先睡覺。
當時的我,真是如娃兒學起步,曾經有多少的誤解?多少的批評?多少的難堪? 每每總想回家算了,然而,一念堅定無比信念,鼓舞著我無論如何必須過關,必須再次的成長,因為,若不能過關,我的痛苦、難過將永無出期。
如此的跌跌撞撞了一年多,終於!終於!克服了一些困難,我可以將這裡當成自己的家,當成生命中的一部分,在修學的過程中,善知識與《華嚴經》就像我所曾經相遇的的伴侶,一個就夠了,我如此堅定的相信自己的選擇。
雖然自己如此堅定的相信自己的選擇,但是,因緣的轉換是個未知數,就在我腳步未站穩,智慧未開,我必須同時周旋在父母、公婆、自己的家,還有新投入的學佛修行的這條路,我必須適應於所有一切的新人事物的組合,在那麼混亂的情況之下,我只希望能夠給我一些時間,超越過自我的混亂、無助,能夠進入到佛法領域的康莊大道。
生命工程的改造,豈是一朝一日可成?就在自己對佛法還是很難瞭解時,因緣轉換了,當時想這段因緣也未免太短了,我是那麼的心痛,那麼的失魂落魄,真有我的生命究竟將何去何從?所幸!家裡的同修,不將我塑造成什麼樣形式的人,他隨我自由選擇,學佛修行的這條內心清明之路,無論如何都必須自己去走過,才會真正的踏實,他只告訴我:「無論你走到那裡?這裡永遠是你的家。」很感恩他的一路護持、護念,他也是我學佛修行上的重要善知識,因為,有他的護持、護念,我得以堅定自己所要走的行願。
  曾經有一個聲音一直在心裡響著:「我的根在華嚴,由此無盡根無盡延伸。」,尤其有一日醒來,似乎整個晚上都在告訴我這件事。讀到〈如來出現品〉的「如來應正等覺成正覺」時,談到所有的一切都要不執著,不能有在家、出家,不能有男性、女性,不能有已婚、未婚的觀念存在,即使有很多的人事物的概念都要破除。雖然,我還有很多的實質內涵,需要一再的充實與蘊量,但是當我讀《華嚴經》時,生命至深至圓的如來家出現了。
  普賢行願是成佛大道,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捨此法,難以成正覺,不過,我也非常非常喜歡〈如來出現品〉,這一品對於要行普賢行願會有很大的幫助,讀這一品讓我覺得什麼都是如來出現,就連那心痛都是如來的大出現,有一次騎著機車,一想到那種心痛,竟然有著心領神會的微笑,那是最真誠的付出,一生中也許就那麼一次而已,那豈不就是如來的大出現?
  寫此文真正要想說的是我個人對對善知識的感恩,《華嚴經》上說:《佛法無人說,雖慧莫能了。》佛法的瞭解與體會,若沒有善知識的開示指導,我不可能讀《華嚴經》,讀《華嚴經》讓我無怨無悔。善知識教我們佛法一定要用感受的,能有自己真正的感受與體驗,那才是自己的見性之見,而非拾人之語言文字之知識,那無有是處。
其次,善知識教我們將苦、空、無常、無我,轉入到常、樂、我、淨,這是非常了不起,非常大的功德。想想看!有那麼多重智障的父母親,將自身之苦轉化成大愛,不只饒益自己的子女,更幫助了其它相同遭遇的智障兒,「心能轉境,即同如來。」將一切一切的存在轉到如是如是顯現,轉到如是如是感恩中,無有窮盡,無有疲厭。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anlz&aid=489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