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群狗不黨
2009/05/14 16:33:47瀏覽1989|回應5|推薦6

以前在嘉義,整條巷子的人都認識阿肥

牠的知名度比我高

到了花蓮,據說全市沒有幾條八哥犬,更易引起注意

不能明瞭為何有人喜歡跟狗說話

老是在遛狗時,會有人蹲下摸摸阿肥的頭「你好可愛噢」

幸好大部分是小女生,遛狗才不會是件苦差事

長得漂亮點的小女生,我就叫阿肥坐下(配合拉高繩索,這是暗號),從阿肥剛出生時開始講起;若是歐巴桑,趕緊點根菸,腳一踢,快走

把屎把尿的人是我,你們只摸摸頭玩一玩就走,不明白我的痛苦

而且,阿肥也聽不懂你們在講啥

顯然我是低估了阿肥

有天,阿肥在陽台狂吠,怎麼罵都不停

內人在房間裡頭,厲聲高叫「阿肥,給我閉嘴」

「功夫」裡頭包租婆的獅吼功,也不過如此,阿肥立刻惦惦

幸好她不住河東

此地養狗人士甚多,深夜遛狗常遇見同好

阿肥被閹掉之後,心理有些變態

遇見母狗要聞,公狗也要嗅一嗅

都已經不能人道了,還嗅個啥呢?

偏偏巷口有家海產店的公狗「布丁」,就愛招惹阿肥

布丁是瑪爾濟斯、貴賓混種狗,兼具兩犬種之長才

最擅神出鬼沒,只要拉著阿肥下樓,布丁就自後掩至,絕不發出聲響

一團燙壞了的白毛,兩顆眼珠像是縫上去的鈕扣,怎麼看怎麼彆扭

布丁特愛嗅阿肥的腹下,阿肥愛聞布丁的屁屁

一白一黃頭尾相連,猛轉圈,好像太極兩儀圖。要不然就打上一架,兩狗都受過專業訓練,只敢啃,不敢真咬

也因為如此,戰事老是膠著,一時半刻解決不了

布丁有個毛病,挺會認人

不管我們有沒有拉阿肥出門,牠都能莫名其妙出現在腳邊,也不講話,就死盯著你瞧,半夜猛一看,腳邊一團白毛兩顆黑珠子,能把人嚇死

布丁的主人忙著炒菜,對狗採取放任政策,任牠走街串巷

半夜我拉阿肥到便利商店買啤酒,一個不小心,布丁也跟進來

兩狗打架並不選擇場地,霹靂啪啦就開戰,洋芋片罐子撞倒一排

那店員還笑瞇瞇地盯著看,我只好蹲在地上邊復原,邊看著兩條狗

恨不得拿啤酒罐各砸一腦袋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淑芬
好有靈性的阿肥主人
2009/09/16 12:05
好有靈性的阿肥主人!  以後你遇到我 ,點煙抽就好 ,不要踢阿肥!好嗎?

謝玲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6/30 07:50

哈哈哈  你真可愛

我又來看美麗的花蓮姑娘了


謝玲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的貝琪叩應了
2009/06/20 10:47

怪了  你們家的部落格都不敢署名的啊

只我好往標題搜尋   反正就是跟美字有關的一定找得到你

美女啊美少女啊大美女啊   哈哈

但是怎麼記者都不署名的啊

要不是看到小松在此留言

我還不敢肯定是否該在此留言

肇君同學  不要只寫美女   我特別欣賞你寫圍棋比賽  感覺像寫武俠小說

我很好奇  難不成你已有五段棋力  寫來如飛簷走壁  哈哈

不過說正經的  你上回專訪吳清源 我看了好感動  報紙幫兒子留下來了

你一定要給我照片哦  你有沒有請他簽名  我這個媽是不是瘋了

聯合報花蓮地方新聞(hualiennews) 於 2009-06-20 15:45 回覆:

別糗我了

我壓根不會下圍棋

吳大國手只跟我說了五句話,前言不對後語

見報那篇報導吳清源生平,是陳宛茜小姐寫的,內容真的非常好看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很厲害
2009/05/14 17:49
我又笑了 哈哈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乾脆開個專欄,寫篇台灣版的「阿肥與我」
2009/05/14 17:14

去法國的飛機上,看了「馬利與我」

我看你乾脆寫個「阿肥與我」,這樣,就可以把狗兒子的事寫進去,

甚至在宜花地方版開個專欄,變成專欄記者囉!

沒事,現在是該寫稿的時間,怎會有時間寫部落格呢?

趕緊去工作吧!洪公肇君學長!

我該去寫爆乳選美皇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