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系沒有教的事,續篇
2009/05/10 21:54:49瀏覽1436|回應1|推薦14

清晨4點08分,手機鬧鈴響,雖然昨晚11點才躺平

有點失眠,根本沒什麼睡

4點25分下樓開車,特別記得帶上香蕉、橘子

早餐店都還沒開門

由衷感謝高清愿先生,讓我買到兩罐熱咖啡

沿台11線南下飛奔,尋找夢中的猴子

半路下起雨來

黎明前的黑暗加上寒冷

一路行車70公里,不免反省起一個大問題

拎伯為什麼來當記者?(咬牙切齒)


聽著似有若無的浪濤聲,終於到了預定地點的木造平台

門口有鎖,揹著相機袋、拎著水果

翻過木欄干,非法侵入月洞風景區

猴子未遇到,先學猴爬牆

將香蕉與橘子擺好

5點40分左右,天快亮了,一片黑暗

遙望海天全黑,根本分不清界限

天色微雨,只好站在廊下,蒙上厚外套,背靠牆靜靜在黑暗中等待

擔心嚇著猴子,煙也不敢點上,除了浪濤聲,什麼都沒有

猛然,有團毛茸茸的東西從我左腳側擦過去

驚得我大叫出聲「啊,啊,啊,,,」邊叫邊跳

四十歲的老男人,以為半夜遇上鬼,或者猴子來了

嚇得差點挫屎

結果是林理事長養來看店的黃斑貓,眼神似在嗔怪我

天色一點一點地亮了,樹叢中傳來猴叫聲

帶香蕉來是對的,天底下的野猴子,都愛香蕉

一頭小猴從屋頂俯身下探,嗖一聲,又縮回去,來不及拍,連鏡頭都不及轉過去

一頭大猴從正前方屋頂下探,望我一眼,迅速隱身

木平台邊的樹叢,有兩隻猴子跳離

接下來的兩個鐘頭,就什麼都沒有了

香蕉還在桌上,照相機什麼都沒拍到

那頭貓倒是在椅子上睡得挺熟

跑了七十公里,啥都沒拍到

踹一下椅子,把貓叫起床「看過來」

啪一聲,給它拍一張

顯然明天還得再來一趟,香蕉就自己當早餐吃了,反正我也屬猴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liennews&aid=2933295

 回應文章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 服
2009/05/11 13:01
記者真甘苦。
〔註:請用台語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