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肢不勤、五穀不分的記者
2009/06/12 21:54:40瀏覽1458|回應1|推薦8

採訪國際輕艇水球賽

拍了好多張照片,仍然搞不懂這群人在幹嗎

划艇就划艇,扔球就扔球,沒事幹嗎划艇又扔球呢?

幼蒙庭訓「君子不立於危巖之下」,從小就不喜歡跑跑跳跳

結婚後聽老婆的話「人多的地方不可以去」

就更加有理由不運動了

曾經採訪區運會,那年有個嘉義縣女子鏈球喬姓選手,是大會紀錄保持人

站在鐵網後方,看她猛轉幾個圈,用力甩出幾十斤重的鐵鍊球,以為是要將球砸中邊線審查員才算完

西洋電影裡就有這種武器,除了砸人,用來砸門也是可以的

她第二擊就已經再破大會紀錄,還要砸第三次

搞不懂這麼費勁作啥,不是破紀錄就有獎金了嗎?

訪問了半天,鄒族的喬小姐的表情很明顯,夏蟲不可以語冰

「記者先生,你要不要去看看比賽規則再來問」

讓我好是尷尬

那一年,負責採訪嘉義縣市跟雲林縣的比賽成果

嘉義市有陳靜加入,在女子桌球賽拿到多面金牌

不曉得為什麼,女子桌球團體賽是三個人打五場(或是五個人打三場)

反正就是不懂,花了很長時間,讓體健課長跟我說明清楚

隔了三分鐘,友報的學姐趕來

劈頭就問「桌球是不是15球決勝負?」

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傻瓜蛋記者

雲林縣的強項是健力

友報主跑雲林的記者是大學同學,我就抄他的,不會錯

雲林有位健力女選手,臥舉破紀錄

這位同學只大約跟我說,寫她拿到金牌就對了

趁空再過去要問問他(友報跟我們不同房間發稿)

人不在座位上,電腦裡頭的文稿已經寫了六、七百字

什麼破紀錄、可以保送大學、從小練起等等,鉅細靡遺

直接拿紙筆抄一抄,回到自己的電腦前,換些形容詞也就發出去

幹記者十多年,直接抄別人的稿子就這麼一回

二年前在南市,臨時被叫去成功大學體育館,採訪什麼SBL

說是人潮多到將售票窗玻璃擠破

我還以為SBL是脫衣舞團,才會有這種場面

現場人山人海,小女生看到田壘(應該是這名字吧)

尖叫、嘶喊、撲上去,看那樣子,恨不得把球員撕了生吞

這股勁兒要拿來讀書,估計都能考上哈佛大學

觀眾多到讓記者擠不進體育館,實在有夠離譜

好不容易進去,從二樓看台往下看,也就是十個人在搶一顆紅色的球

然後拚命往框框上的一個籃子裡頭塞

全館地動山搖,吵得跟諾曼第登陸差不多

當時的看法跟張大帥一樣「為什麼不每個人發一顆球?」

嘉義以前有支職業棒球隊,一度跟部分球員、教練時相過從

「時相過從」的意思是,老在晚上跟他們飲聚,職棒球員喝起啤酒來,個個像頭熊

不把人灌到吐,好像就不算喝酒

喝過幾十次,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誰是投手、誰是外野手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澎小記
生日快樂
2009/06/25 14:21

祝肇君兄

文韜武略

筆掃千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