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舌環的布農族女孩
2010/01/22 20:33:23瀏覽3381|回應0|推薦7

這個布農族女孩叫曉涵,看她在唱歌,口中隱隱有個亮點,細看才知

舌頭上有個珠珠。問她為什麼要穿洞?會痛嗎?

她笑而不答

每次到東華大學採訪原住民族學院,都可以看到一堆漂亮女孩

能歌善舞,而且什麼族的舞都會跳

稍微問了一下,他們說,正在學習「阿美族五個部落」的舞蹈

反正,他們會跳鄒族、阿美族、泰雅族等各式各樣的舞,穿什麼衣服就跳什麼舞,個個厲害的很

遇到阿里山來的研究生小安,聊起來才知道,他舅舅是我好朋友

忍不住問他,達娜依谷村目前可好

小安說,都被風災毀了,固魚早已不存

當年到阿里山跑新聞

小安的舅舅溫英峰每次見面,都把我灌得跟狗一樣

喝到已經不行了,他還說「再喝一手就好」

當時不只一個記者,再怎麼樣,一手才六瓶,總是對付的來

然後就看到一個鄒族朋友,搖搖顛顛拿一箱黃色的塑膠酒框過來,裡頭共廿瓶台灣啤酒

溫英峰說「我們這裡都只用一隻手,就抓一箱」

的確,只用一隻手

那天喝到自己姓什麼都忘了

有個小學同學,可能遺傳到海口人善飲的基因

他就讀成功大學建築系的時候,跟教授到山上調查原住民建築群

與原住民朋友尬酒量,喝到半夜,全部落酒都喝光了

只剩幾瓶紹興,兩人對尬

拿來兩個碗公,滿上

我同學一碗灌下去,撐到廁所才吐

對方已經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在小金門當兵時,認識一個姓林的阿美族士官,真是天生奇材

啤酒半罐就醉,而且唱歌難聽無比

十多年前在花蓮相遇,他力邀去小吃部唱歌

退伍多年,他的酒量還是奇差,但總算能喝上一瓶

喝完一瓶,已達酒量頂點,就吵著要唱歌(平常是不敢開口的)

卡拉OK一唱,我就抬起腳,以為是踩到誰的脖子

此人是我生平僅識,最不會喝酒唱歌的原住民朋友

可道道地地是個阿美族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liennews&aid=371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