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的智商
2009/09/13 21:07:00瀏覽1957|回應0|推薦9

據說狗的智商等於人類的十二歲

我不知道專家是怎麼測出來的?

或許跟我們考聯合報的時候一樣

要先通過時事測驗,再寫一篇新聞稿

這個世界,專家講的話就是真理

阿肥前陣子對園藝產生了興趣

每天散步兼大小便時,在附近飯店的盆栽,非搗弄個不停

數盆草花都被它弄死了

一般人看到兒子拿起笛子、玩起鋼琴

便幻想以後會變成馬友友或林昭亮

我不敢對阿肥有成為園藝專家的期許,至少現階段沒有

直到飯店的櫃檯先生氣急敗壞跑出來罵人

阿肥才夾著尾巴逃走,狗主人只能用報紙蒙著頭,甚是懺悔

前陣子,阿肥又有新花樣

它終於學會把落地紗窗打開,不時將狗頭伸進來

甚是嚮往屋內窗明几淨的地板

有次我坐在馬桶上

它無聲無息走進來

表情很是嘉許室內的乾淨(我有潔癖)

恁伯一時楞住

就看它,東嗅嗅、西聞聞

從桌下繞到床下,把二個房間逛了個遍

表情很豐富

等到我醒過來,拿起電蚊拍要打(到這個地步,非電不可)

它已經逃之夭夭

於是

該是教育它的時候了

罰站已經沒有效果

八哥犬怕熱

人也怕熱

正好鯉魚潭邊有條野溪,溪水清澈,適合學習游泳

肥狗子腿短,到淺溪玩水真是天作之合

有一天,我們將它拉到水中央

只見肥狗四腿亂撲

可能還沒學會換氣

卻很能適應

沒幾分鐘,已經跟附近的女高中生玩起來(我也想過去)

接著,搖起尾巴,全身就撲在人家身上(我更想撲過去)

回家以後,敝人臉色鐵青,電蚊拍立刻拿下來換新電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liennews&aid=331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