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友出遊--水岸森林&梅花湖&金車酒廠&平溪老街&十分瀑布兩日遊
2012/09/11 10:57:37瀏覽40|回應0|推薦0

好友被朋友放鴿子,不想放棄已經規劃好的行程,邀我同行出遊,一接電話,不假思索,馬上答應(因為已經孤獨好久了)。

 

20120909中午相約台北火車站,她有免費租車卷,兩個女生開了一台TOYOTA CARMY2.0的大車,一上車就拿出導航機,裝妥後就出發了。

到了羅東市區,不想浪費時間,還是電話洽詢旅館,依指示前往水岸森林,到達目的,還不能進房,天氣又熱,只好到湖畔咖啡館稍坐,暫解饑餓,順便等候時間,過了好一會兒,電話通知可以進房了。進了房間,發現房間不小,有浪漫床墊及按摩浴缸,還有一小陽台,休息了一下,就開車前往金車酒廠。

廠內巡禮…,朋友比我大1歲,看起來卻年輕了許多,歲月在我的臉上真是佈滿了痕跡…

碰巧有品酒時間,就入內品酒,桌上有各式酒類聞香杯,讓我們喝的是**威士忌,我加了水,口感不會辛辣,很順口,就大口喝下了。


我的戰利品…,經過比較之後,在同樣價位(600元)中,此三款的酒最便宜(有雪莉、葡萄、經典)。



在往梅花湖中,看到的民宿「希臘小島」,很有特色,在原野上很醒目。

至梅花湖天色已晚,看不清楚湖面光景,湖旁有一小熊書房,朋友說是吳淡如經營,客人倒不少,門口有尿臭味,令人難聞,照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第二天再度前往梅花湖,其腹地不小,但天氣太熱,停留一下就走了。


結束了梅花湖,就趨車往羅東夜市去祭五臟廟了,總共品嚐了建益牛肉(等菜等了好久,搞了半天,菜出到別人家了,只看到工讀生三兩站著,也不知服務,氣死了),魏姐的包心粉圓、三星蔥餅就回去享用按摩浴缸了。
 

 

第二天一早,在水岸森林內欣賞了一下園內風光。

水岸森林腹地頗為遼闊,有兩個生態水池,小徑上到處可見野鴨及黑天鵝隨意步行,涼亭休閒處佈置的古色古香,與現代建築物有衝突,但倒也不難看,房間內的設備也不錯,理想的鄉村生活似可考量,情侶來此可以享受現代設備盡情歡愉,夫妻來此欣賞風景放鬆心情亦是不錯,當然家庭聚會有游泳池、餵魚等項目,也是小孩的最愛。

離開了水岸,已近中午了,先去林場肉羹吃午餐,就走106縣道前往平溪老街,巧遇偶像劇拍攝,為了偷拍明星,屢被工作人員制止,為了女兒,只好拼了,拍到模糊的兩張。

 

接著來到十分瀑布,距離上次來十分已20年有了,記得那次是跟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彷彿是昨日,唉!昨是今非,瀑布依舊浩瀚,人是已非,真是無限感傷。時間的洪流,過往的速度,真是快速呀!最後來到了候硐,朋友愛貓,看得不亦樂乎,我的相機已沒電了,無法再照,就留記憶吧。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