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家庭孰輕孰重
2012/10/12 10:47:14瀏覽62|回應0|推薦0
今天發生許多事情,一進辦公室,接獲通知星期一要與局長面談,細問何事,僅知組長將調任它單位,其餘不知;不久,情緒低落的同事來電,談及老板派員不公,使其心生不滿,又勸兩句,再邀中午運動,稍解其憂。

快中午,前同事(統計主任)來電詢問組長調動事,吞吞吐吐的,直說心情不好,追問下才說,它組組長(A君)的小孩得骨癌,又說另一同事署期末全家出遊發生車禍,同事及小孩沒事,但太太傷勢嚴重,掛上電話,連我心情也低落了。

A君是一位相當優秀的法制人員,先生更是學有專精的教授,無奈先生視力不佳,已到了近失明;她接任新職十分用心非常忙碌,常看到她出現為政策說明,沒想到....,聽說,她知道小孩確診當下,就在辦公室崩潰,認為自己非盡責的母親,如今想盡力陪伴小孩。

科內同事為求子,費盡心力,雖已植入胚胎,但著床效果不彰,需安胎休養,同事他很優秀,進入公職不久就娶得美嬌娘,緊接升官,但求子之路似未順遂。

而我父母學歷不高,但栽培我至大學,又服公職,可惜我的女兒們成績之差,離我甚遠,索性還算乖巧,這兩天,她說腳痛,我擔心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