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吃不厭--新北投24小時小吃店
2009/07/04 22:37:41瀏覽21968|回應0|推薦4

坐在新北投圖書館二樓看完了幾本雜誌,伸伸懶腰,窗外已近黃昏。走出樓下,逛到花園中大噴水池,這座噴水池典雅美麗,如果不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在此拍攝,我想會對它多看幾眼的朋友一定不多。 

之前到圖書館時,對這花園中兩座日治時期就建造的噴水池充滿濃濃欣賞眼神。一座是圓形的水池,造型簡潔典雅;另一座噴水水池是方形的,造型就較豪邁和大方。我喜歡繞著圓形那一座細細看著噴出的水柱,彷彿已置身在寧靜從容的南法尼姆了。 

在這裡,我向左走,你找不著我,因為我在這吃便當。

在這裡,你向右走,我找不著你,因為你在人海正茫茫然。

這兩座水池的大方和美麗是台北市其他水池所沒有的優雅,所以要好好珍惜與保護。美麗的建築也是珍貴的藝術財產要多加保護。 

肚子有些飢餓,我喜歡到新北投捷運站旁邊一家24小時經營的小吃店吃吃點心。這一家小吃店,我已吃了好多年,從我以前走二子坪、面天坪下到清天宮的山路後,都會到這家小吃店補充體力再轉車回家。 

這家小吃店有著很多樣性的麵飯米飯可以選擇,小菜也琳琅滿目,湯類更是多到你不知如何選擇就口呢。每次我去我都喜歡點碗貢丸米粉,清清的湯頭配著脆脆的豆芽菜,入口就有一股滿足感。貢丸是新竹的香菇貢丸鮮甜美味,老板不會忽略這貢丸畫龍點睛的效果。 

貢丸米粉40元

每每我還要再點他們的油豆腐,兩塊一疊,澆上醬油膏和灑上幾撮芫荽,美好的心情隨著滑嫩豆腐一起浮盪起來,美妙的擺盪是滿意這樣的美食不因價錢便宜而被老闆忽略草率隨意滾煮。 

店裡的滷肉飯更是一絕,雖然沒有重慶北路三元號滷肉飯的口碑也沒有北投市場矮仔財的名氣,但那股噴香和軟綿的滷肉,讓一碗平淡的白飯瞬間好吃和有價值起來。雙箸划著醬肉如琥珀汁液的滷肉飯,溜滑到肚中,喔,好吃到即使溫泉沒去浸泡也心甘情願拜伏在這碗24小時小吃店的米飯美饈中。 

滷肉飯30元

當然配著不輸給吉昌街豬屠口的豬血湯,更是人生一大享受,豬血湯也是鎮店好吃美食,不管是紅燒肉、鯊魚煙或是粉腸、豬肺、豬肝連肉,還是皮蛋拌豆腐,這些小菜都包君滿意,讓你恨不得天天來報到,把店裡的每一樣小吃美食都給嚐一遍。 

豬血湯30元

無論是遊客或居民到新北投24小時小吃店吃飯都有健康保證了,為什麼呢?因為老闆已全面改用用不鏽鋼筷和陶瓷器皿,端來的滷肉飯不像以前用美奈皿的橘色碗盛著而是用有灰色小花白瓷小碗,湯碗麵碗也都成陶碗盛著,美食就美噐美觀好看衛生大方,這是我欣賞24小時小吃店最主要的原因。 

下次若再來新北投肚腹飢餓,我當然會義無反顧的走進這家小吃店,嚐嚐我還沒吃過的魷魚羹米粉、肉羹麵和乾意麵,我還想再嚐嚐他們的豬腳湯、肝連湯、粉腸湯、貢丸湯、魚丸湯。這樣一家傳承著古遠善良人心的小吃店真是新北投令人懷念的地方啊! 

朋友到新北投去圖書看看書,若累了,不妨來24小時小吃店,吃吃美味的米粉和麵讓你智力大開精神重振這一吃不僅心靈飽足身體也大大滿意,不枉這一遭新北投之行呢。 

註明:新北投24小時小吃店位於光明路213號。出新北投捷運站向右轉光明路卽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10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