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欣賞關渡平原夜色的達文士西餐廳
2009/06/16 22:28:52瀏覽6128|回應0|推薦1

有人會去淡水漁人碼頭看夜景,那裡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太多觀光客。我喜歡安靜僻靜之處,台北藝術大學校園的恰好安靜,那是我很喜歡遊走的地方。 

這天,我和我姐一家人到藝大吃晚餐,這家西餐廳我極力推薦,我已來過四次。上次來是和老同事一起來賞月的,那已兩年了。人老了有種感觸,那就是時間過得真快,怎的一眨眼,一年又過,年華又老去。

夜色侵臨的達文士西餐廳氣氛好極了。幽黃的燈火燃起浪漫,這氣氛我在歐洲旅遊時,那兒的餐廳都是這樣點起輕柔燈火來的。

記得去東非,住在坦尚尼亞一家靠維多力亞湖,由一對荷蘭籍夫婦所經營的旅館,晚上他們家吃晚餐的燈火就如達文士那般溫柔寂靜。達文士另一項令我讚頌的是屋頂挑得很高,食客講話的聲音很容易被吸走,所以室內很靜,這樣吃飯用餐大家不會像聽進行曲般,迅速嚥下食物,再匆匆離去。

夜晚的台北盆地燈火點起,一閃一滅的大樓和公路
像昰聖誕節的燈泡神聖而明亮,高潔而典雅。新光三越和台北101大樓盡在眼底,靠窗口的朋友一定會捨不得起身去取食,因為夜景太美了。



沙拉和湯品水果甜點全是自助式的。凱薩沙拉清爽可口,醃漬的橄欖在地中海國家常可吃到,還有烤茄子、涼拌花椰菜和法國人愛吃的焗烤田螺。食物種類雖然不多,可是每一樣都精緻可口美味好吃。達文士西餐打破一般人對大專院校餐廳沒有美食的刻板印象。

我取了凱薩莎菈,醃漬橄欖是我出國遊歐洲後學會吃的食物,來兩顆可以開胃。又取了羅蔓芯青菜、苜蓿芽、番茄、胡蘿蔔、小黃瓜加了法式沙拉醬,撒上幾顆葡萄乾,回座位看著關渡夜色大快朵頤,當下真棒。

這餐廳的燈火我真的很喜歡,微暈的亮度讓彼此都看不清楚,大家可以自在不少。沙拉還沒吃完,我的野菇蔬菜醬義式寬麵就端來了,速度真是猛。怕麵冷了不好吃,推開沙拉先進食義大利麵條。青色的麵條引出艷麗色彩,野菇的自然香氣如雨後泥土散逸,噴得四野都是。


捲起麵條就口,哇!好吃真好吃,人生至此可以無憾。如是這樣無憾又太沒志氣了,吃到美食就要無憾,真的很是淺薄。但還是覺得過去的光華和未來憧憬突然放空,可以都拋下,不留戀過去所有的,曾經在意的珍惜的大大小小的情感都可以暫時放空任時空行轉如天馬一般。

麵捲很快罄矣,奶香味兒依依在唇邊。為了對它有個交代,起身再去尋找甜點,抹茶冰淇淋蛋糕讓人驚艷和喟嘆,當然那紙盒盛裝的草莓蛋糕才是治療憂鬱的仙丹妙藥,咬一口軟綿的慕斯,好吃得緊。

這店我很有信心我姐會喜歡,老姊一進來就被燈光迷惑,未點餐就抓起手機打給她那些手帕交姐妹淘:「來喔,來達文士吃喔。燈光浪漫餐點不錯。好,好,就這樣。周日就來約。哈!哈!」

至此,老姊嘴角仍殘存著剛剛熱烈說笑的喜悅舒徐吐出「茄汁海鮮墨魚麵」。「你呢?帥哥!」「我就和阿姨一樣好了。」

「你呢?妹妹。」「我點茄汁雞肉麵。」

遠處的台北盆地,新光三越、台北
101支擎舉大台北城繁華的商業大樓閃出璀璨光芒,昰誰這樣蠢的?看跨年煙火要在101大樓底下。這裡不是很棒嗎?遠遠的看去,就著美味食物,悠閒地看整個都會的亮麗。

餐後末尾昰傾聽古典音樂在背後隱約的交響,挑高的屋頂真好,人聲飄走,美妙音符倒是四處竄流著呢。 

 


註明:達文士義大利咖啡西餐廳,位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活動中心。電話-02-2891-79632896-1000。價位在380元到600多元,收一成服務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4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