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LQ 定位商數
2012/07/20 02:34:27瀏覽403|回應0|推薦5
【分類】心理

【書名】LQ 定位商數

【作者】江緯辰‧傅家義

【出版】智言館

【ISBN】978-986-82552-7-2

【簡介】


一個人的成功,99%來自精準的自我定位,只有1%來自運氣

人生是一場比賽,但開保時捷的,不一定比騎腳踏車的人,先到終點。

沒有精準定位,搞不清正確方向,馬力再強,速度再快,也是白忙一場......

人生成敗取決於布局,沒有LQ(定位商數),就算你IQ或EQ再高,頂多也是別人的棋子;

或者,是一台------沒有方向盤的保時捷。


【目次】


序文:沒有定位系統,再強的飛行員也會墜機

第一篇 自我定位

 1、缺乏LQ,就等著被世界淘汰

 2、能認出誰是老大的人,才是真老大

 3、LQ高的人,才能魚與熊掌兼得

 4、比爾蓋玆永遠無法成為老虎伍玆

 5、是塊玻璃,就別妄想混進鑽石市場

 6、除非你住月球,否則就學習和人合作吧

 7、沒有定位是落葉,有定位是子彈

 8、學不會認錯,就無法成功定位


第二篇 職場定位


 1、職場變形金剛才是老闆心中的最愛

 2、先自我定位,就能擁有明天的財富

 3、職場上的COSPLAY角色扮演

 4、不會拿小刀的人,別妄想耍大刀

 5、成功屬於懂得自我品牌行銷的人

 6、百分之七十的總裁,都是從工讀生幹起的

 7、當螺絲釘以為自己是CPU

 8、成功的關鍵不在才華,而在定位後的態度


第三篇 人際定位


 1、LQ低的人,團隊成功率也低

 2、批評別人前,先檢查自己的視力

 3、別以為你是地球的中心

 4、朋友是虛詞,好朋友才是真實的

 5、學會說醜話,才能做人成功


【心得】


全書共分為三大部份:自我定位、職場定位、人際定位。


一個人的生涯,會朝正面或負面的方向來發展?早已有許多觀點對這樣的主題進行探討與剖析,從最傳統的IQ(智商),到幾年前突然竄起,並炒得火熱的EQ(情緒商數),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而此書卻是從另一個完全不同,且也是最根本的觀點來探討這個主題。的確,一個人若是連自己都不瞭解,那更偟論自身以外的事物;一個人若總是搞不清楚自己是誰,認不清自己的價值,那就是等著被邊緣化;一個人若是無法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那就是等著做別人的箭靶。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w1976&aid=54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