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Free”的開機自行啟動
2011/12/28 00:37:19瀏覽1144|回應0|推薦0

.

 

它是官網上的“免費音樂程式”  ,英文名字可是很大的,意思就是“高又自由”!

既然“高”,所以微軟的開機管理程式搆不到它。在msconfig中,不管是如何用力的將它從“啟動”項目中排除,它依然可以跳過微軟的開機管理,隨同其它被計劃的程式共同啟動!

既然“自由”,所以雖然在它的管理項目中有著“開機”選項,但不管是如何的抹黑這個選項,它依然自由的在開機的同時呈現在桌面的右下角。

正因為它是免費的程式,讓我免費的擁有7-11那樣的24小時全年無休的音樂享受,所以也讓我深深的感覺羞愧,對於這樣的白吃的午餐,我竟然還在挑剔它的“高又自由”,實在是做人太不厚道!

但是我難過呀,因為它在開機的同時就出現了,而我竟然無計可施!

“高”的能夠跨躍微軟的開機管理,“自由”的能夠讓使用者失去選擇的權力,這難道不是“霸王軟件”當年的黑影?

我並不在乎它是黑影還是霸王的,而只要求它在“選項”中給我的“選擇”不要玩弄我!


因為始終被玩弄,又不願意放棄這個“免費”的權利,所以Google 去!

從頭到尾,簡單的辦法就只找到一個,那就是讓“hifree-tray”的內文垃圾化就可以了。所以就“全選”了“刪除”。這個辦法果然可用,之後音樂照樣享受,右下角隨同開機就上陣的Icon也不再出現了。

只是好景不常,才沒幾天的,它就說有“更新”,那當然是要立刻點擊了“上”,然後再依樣畫葫蘆的“刪”,然後重開機時,Windows 給了我一個警告框:“NTVDM”指令錯誤。

既然說是16位元的指令出錯,於是點擊了那個被更改過的“hifree-tray”,果然,同樣的警告就又出現了。於是再次的卸載和重安裝“音樂程式”,這次是很用心的去更改“hifree-tray”的內容,同時盡量的不讓它的Icon從橘色的圖案變成空心白板,然後再重新開機,這次,開機完全正常。

然後就在想用同樣的“白吃”心情去享受音樂時,點擊之後它卻給了我另一個方框:“程式錯誤”!

要說耐心的從“hifree-tray”的程式中去勾選文字來刪除,如果那是現在年輕人所熟悉的“火星人”文字,或許還能勉強湊合著試看,不幸的是,它裡面用的是太陽系以外的文字,我玩不起來的啦!


現在,我的電腦沒有了那個惱人的“啟動”就出現的橘色Icon ,因為我用了人類中的懶人所能想到的最簡單的辦法:完全“卸載”。

既然沒有了“音樂程式”,那也就是說,白吃的免費音樂也沒有了啦!

雖然說是“冤有頭債有主”的,卻也還真找不到可以哭訴的對象,因為頂了名的那個CHT說了那是免費的,選用自由!

而那個“音樂程式”的本身,則是另外的,是個叫做Indigo Rose的公司的簽署!

你如果本事大,或許可以幫幫大家的忙,看看這個 “高又自由”的程式,能否叫Indigo Rose讓它“低又守規矩”點?



-------------------------------------------------------------------------------

2012-01-05

擁有享有本來就不是同一件事,那種有香菸沒有火柴的感覺,只有煙槍才知道,所以..........終於還是想到了那個目前還管用的歪腦袋。

然後去了Regidit,在上面做了三個動作。

改了之後,從表面上看,我的問題是完全解決了,只是這個辦法是否通用,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電腦玩家。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SHARED TOOLS / MSConfig / startupfolder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 [開始] 菜單^程序^啟動^hifree_tray.lnk 將紅色標示的那個項刪除

HKEY_USERS\S-1-5-21-1715567821-926492609-725345543-1003\Software\Mis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hifree_tray.exe\ 將數值數據欄位的內容刪除

------------------------------ \Software\Skysoft\hifree\bRunHiTrayAtStartUp

------------------------------\Software\Misrosoft\windows\ShellNoRoam\MUICache\

 將這個項後面的數值由原來的1改為0

上面用陰影標示的那一行又臭又長的數字,應該不會是每台電腦都一樣的。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596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