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浮的冰山主題曲
2008/08/14 00:54:46瀏覽234|回應0|推薦3

.

.

.

多年以前,

當阿拉伯世界正開始為錢太多而淡水太少而煩惱時,有天才提議到北極、南極的去拉冰山。

一座200公尺見方,平均高度25公尺的冰山,代表了330萬噸的淡水!

只是這個主意實在是不太現實的,不是嗎?

但是瓶裝礦泉水都快和石油一樣珍貴了,為什麼不用10萬噸油輪去拉冰山的碎冰回來?

等我有了鮑先生那麼多船可以去北極,有了王先生那麼多管線可以布置,我就來去給他賣冰山水,命名為:“萬年地骨露”!

忘了,當年[玉面書生]和[火神尊者]是什麼關系的,只記得喝了[天山神尼]的“萬年雪山神水”,就練成了水火兼容的蓋世武功,而天下無敵。

“萬年地骨露”決定不賣啦!

我要在冰山鑿個大洞做民宿套房,然后在裡面燒木炭,我也要水火雙修!

.

.

冰山在海上漂浮,

它的外表被太陽的熾熱溶化,

它的底座被洋流的溫暖消蝕,

我在冰山的民宿裡發高燒,讓大洞越來越大變成了總統套房!

套房的四柱大床被溶化的淡水淹沒啦!,

冰山的山頂崩裂,我開始露營守夜啦!

冰山的底座劈裂啦,四柱大床開始在海面上隨波逐流,

我蓋著真絲棉被,仰躺在床上,太陽的臉對著我的臉,

當夜裡星月趕來探望我時,海面上已經一片寂然,

冰山已經徹底的消失不見了,

四柱大床搖搖擺擺的下沉,端坐在鐵達尼的甲板上,

真絲棉被則像招魂幡那樣的,在海水中飛舞,

我依然仰躺著,

當遠方天邊雷電交加,天上響起天鼓時,

蝦兵蟹將會來迎接我,

在這天地之間,

再次的回歸到無我!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212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