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空門的灰姑娘 段十
2020/05/20 18:43:24瀏覽234|回應0|推薦4

.

1997/9
這是小媛興奮的不得了的日子,她要去台灣了。
經過那個“民間衙門”認證的結婚證,結婚證書,出入境的T簽,入境許可證,啰啰嗦嗦的一堆文件都在手上了,阿哥打了電話請大嫂訂的機票也收到了,小媛拿著機票東看西看,看不懂,阿哥說反正就是可以搭飛機就是了。

因為和阿爸說的是結婚連著蜜月,所以安排了要回台灣一個半月,場裡面是請廠長代為管理,也是廠長自己開了阿哥的車送他們二人去虹橋機場。

前一晚整理行李的時候,阿哥準備了二個紅包袋放在小媛的皮包裡。出門時的衣服,阿哥要小媛穿的寬鬆一點,穿著長褲T恤和平底鞋,但同時也帶了一雙飯店的拖鞋備用著。

飛機離開了閘門開始滑行,之後停著待命起飛,小媛問為甚麼飛機停著不動了?
阿哥說排隊中。
“飛機起飛也要排隊嗎?”
“是啊,就是因為排隊的越來越多啦,現在正要另外建一個更大的機場。”
好吧,反正也同樣的,就是越來越多的問題也在排隊中,直到班機停在了啟德機場,但接著的卻是啟德機場的排隊時間更久,但是這一次,小媛從玻璃窗就已經看見飛機正在排隊滑行,是連滑行都有著隊伍的那樣,之後才是排隊等候起飛。
同樣的,香港更大的的赤鱲角機場也正在趕工興建中。

桃園機場到了,飛機落地,滑行,魚貫走出機艙,接著是望去老遠的漫長走道,和走道二側連著的媒體廣告箱,小媛一路上的看著指著那些燈箱中的誘惑圖片,然後是海關。
阿哥沒有帶小媛去排隊通關,而是先得找官員好被請了去辦公室坐下說話。
面談之後,這才完成了入境的手續和完成了文件的簽署。

入境大廳的玻璃門外,是老媽和大嫂來接他們二人。別以為是大嫂開著車就天下太平了,而是從機場到家裡的路上,大嫂三不五時的照樣還是會戳著阿哥的。
小媛跟著老媽坐在後座,也就是跟著一路的笑回台北。

阿哥的家在一條河的旁邊,一道高大的水泥河堤墻隔著,阿哥說那是重劃區,所以街容比較整齊,房子很大,除了客廳餐廳廚房之外的,有四個房間。大哥和大嫂的屋子在另一棟大樓。
老爸的這棟房子,現在是老爸和老媽一間,第二間是阿哥的,另外留了一間是給傭人的。
阿哥的房間,清清爽爽的,其實是因為他都不在,老媽整理過以後就那樣。
進了房間放著行李時,大嫂站在房間門口的依著門框,她叫著小媛的名字:
“我告訴妳嗷,要盯著阿哥緊一點,再好的房間只要讓他住上三天,都會成為狗窩的啦!”
小媛笑著對大嫂說:
“大嫂,不會的啦,我也不想住在狗窩的!”
大嫂聽了馬上射箭:
“阿哥,我看你這下怎麼辦!”

門鈴響了,是傭人牽著二個孩子進來。因為老媽和大嫂都去機場,所以今天是讓傭人去接回來。
二個孩子一男一女,進門看見了阿哥就叫著叔叔的跑了過來,小男孩和他媽媽一樣的和阿哥有仇,跑到了阿哥的面前就叫著哇的抬腳前踢,阿哥一手圈著他轉個圈,嘴裡叫著踢不到的。
小女孩倒是文靜多了,進來就看著新阿姨,走到了媽媽的身旁拽著褲管的細聲問:
“媽咪,她是新來的阿姨嗎?”
大嫂說著,是啊,去叫:“嬸嬸”。
小女孩走到了小媛的面前,膩聲的叫著“嬸嬸”,小媛聽了真高興,自己是“嬸嬸”了!

小媛二手圈著小女孩的時候,大嫂在旁邊說:
“她是妹妹,我們都叫她欣欣,男孩是哥哥,叫小君”小媛也高興的叫著“欣欣”說著:“妹妹很漂亮的吔,”
大嫂竟然說:“算了吧,妳才真的是漂亮的。”

男孩和阿哥皮過了,也過來叫著“嬸嬸”,小媛同樣的叫著“小君”。
隨之小媛就想到了,趕緊進了房間打開包包,拿了那二個紅包袋過來:
一面二手圈著男孩和女孩的肩膀,一面說著“這個是給小君的”“這個是給欣欣的”。給了紅包,最快樂的竟然還是小媛自己,高興的和大嫂說著:
“這還是我第一次給別人紅包吔。..”

門鈴又響了,這次是老爸和大哥先後進門。
大哥一進門的就在咋呼,因為二個孩子已經搶過去拽著。

小媛看著大哥進門,觍顏的叫著“大哥”,老爸跟著進門,小媛接著叫著“爸”。
大哥睜著個眼睛的,一手拉一個活寶的對著小媛走過來,走到了小媛的面前,卻是接著回過頭去看大嫂,問著:
“沒接錯人吧?”
大嫂笑著罵他:
“你別人家才一進門的,就被你給嚇著了。”

大哥笑的爽朗,連說話都爽朗:
“哈哈哈,歡迎入門啦,阿哥真的是走運,帶了這麼個漂亮的弟妹回來,怪不得連過年都不回來了。”
接著對靠著房間門口站著的阿哥嚷著:
“你也不過來介紹一下的,還躲著要弟妹自己去認人啊?”

阿哥毫不在意的頂著:
“那你不是就已經認識了。”
大哥嗆著:
“過來介紹一下。”
大哥還是有威嚴的,阿哥乖乖的過來了,一臉無奈的笑:
“這是我大哥”
大嫂在旁邊笑歪了:
“好了,你有完沒完的,”
說著揪著大哥往旁邊拉,邊對小媛說:
“他們兄弟兩個就是這個調調,你別當回事。”

阿爸過來說著“今天一路還都順利吧?”
接著問:“在機場的面談沒什麼麻煩吧?”
小媛高興的說著:“今天都很順利,面談的時候,他們也都很客氣的。”
阿爸,轉頭問阿哥:
“廠裡面的事情請都安排了嗎?”
“有啊,都安排好了。”

阿爸說,那我們準備一下去吃飯吧。
去的是欣葉,那是老爸說的,來了,就去吃吃看台灣菜是什麼!

第二天開始就是中秋節的四天連假。
也是生平第一次的,小媛竟然看著滿街左一個右一個的,在門口圍爐烤肉的景象。
是大哥先問的,他問小媛中秋節都是怎麼過的?小媛沒有任何的回答,因為那就只是個日曆上的節日名稱,她沒有任何的節慶活動的印象。

大哥要阿哥帶著小媛去逛一圈的回來。
阿哥自己有安全帽,拿了大嫂的一頂讓小媛戴著,然後騎了大嫂的那輛綿羊車。
小媛別說是讓阿哥載著騎車了,而是連摩托車都還從來沒坐過。
才坐好,阿哥就拽著小媛的二手扣著自己說抱緊一點,不然車子一顛的可能後面的人就不見了,說著的,阿哥還蓄意的伸手到背後抱緊小媛,小媛只覺得胸脯都貼在了阿哥的背後,真刺激的。

機車在街上左轉右拐的繞著過了一座橋,過了橋就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就在大街的後面,阿哥騎車彎進去了一條小街,之後在一棟五層樓的前面停了下來。阿哥指著樓梯間上去的二樓。說著那是他的屋子,之前全家人就住在這裡,後來老爸買了新屋搬了過去,這間房子就留給了阿哥。因為房子是空著的,所以出租,租金按月的匯到阿哥的賬戶裡。大哥則是買了自己的新房子在老爸的那個隔壁棟。
阿哥對小媛說:
“不要忘了,妳現在也是資產階級囉。”

這一路的來去,小媛真覺得台灣人有趣,沿著街道上,許多的商家就在自己的門口辦起烤肉的活動。
阿哥說那是因為服務業的,越是這種節日就越是沒辦法放假,既然台灣人時興“中秋烤肉”,老闆就在門口自己辦了慰勞員工,晚餐兼中秋烤肉,更多的則是打烊後在門口烤肉。

回到了家,大嫂說那就上樓吧。老爸和大哥出去應酬了,所以就是老媽還有二個孫子,加上阿哥和妯娌二人,去了屋頂陽台的烤肉,而屋頂陽台上,這時已經有了另外的二戶鄰居已經在玩著了。

一邊烤肉的,一邊聊著,阿哥和二個孩子攪和在一起的鬧著。
小媛看著大嫂,想到了大嫂在學校那天說的,問大嫂為什麼?

大嫂沒回答的卻先指著阿哥反問小媛:
“那個人,你怎麼叫他的?”
小媛轉頭看看的說:
“叫他“阿哥”啊”。
大嫂一拍小媛的臂膀:
“這就是為什麼了”。

“認識你大哥的時候,我唸高三,大哥那年是大四。”
“阿哥當時剛進大一,神氣活現的跩的不得了。”
“那個時候跟著大哥進出,我就也一樣的是叫著他“阿哥”,因為他的小名就是這個,而且他也確實比我大一歲的,更何況我還在唸高三。”
“然後隔了五年,是我大學畢業的第二年,我才和大哥結婚。”
“結婚之後,我還是叫他阿哥,但是之前他認為他比我大,現在反而要叫我大嫂,”
“他覺得很不服氣的,所以,從來都不叫我大嫂。”
大嫂說著這個故事的時候,還不斷的大笑,就活像是要笑給阿哥聽的那樣。

阿哥過來了,坐在了小媛的旁邊。
小媛覺得有趣,就接著又拿同樣的問題問阿哥。
阿哥聽了板著個臉的說:
“妳管那麼多的幹嘛,妳叫她大嫂就好了,沒我的事。”
小媛倒是對這事兒很不以為然。

烤肉的背後就是中秋滿月,在床上,小媛趴在阿哥的身上,一面以手指在阿哥的臉上輕劃著,一面說:
“爸媽都喜歡我,大哥大嫂看了我也都喜歡,侄兒姪女的也喜歡我,我在這個家裡真的很溫暖的吔。..”
“可是你不肯叫大嫂,她一直的都覺得遺憾,她本來就是你的大嫂,不是嗎?”
“那如果等侄兒姪女的長大了,也學你一樣的,也不叫我嬸嬸了,我不也是要感覺難過的嗎?”
“你說是不是?”
這事兒,小媛沒有再繼續的說下去,因為嘴被另一張嘴給封住了。

阿哥沒去想侄兒姪女的事,倒是想到了另一件事,
小媛是大哥和大嫂的“弟妹”吔!

中秋之後隔二天的,星期六,大嫂帶著孩子過來陪老媽吃早餐。
早餐要結束時,大嫂和老媽提說是不是要去超市買點東西,老媽說著可以啊,去看看的。

阿哥聽著了轉頭去看著大嫂,手跟著舉起來比著的但是沒下文,大嫂看看他的搞不懂阿哥要做什麼?

阿哥看起來就活像是擠牙膏的那樣,連手的比劃都難過,都勉強的,才終於算是硬擠出來了一句話:
““大嫂”,幫忙帶著小媛一起去,讓她認識一下吧。”

大嫂瞪著個大眼睛死盯著似的看著阿哥,跟著就轉過頭來的,手指著阿哥的對著老媽大呼小叫:
“他叫我大嫂噯!”接著的,還轉向著小媛:
“他竟然會叫我大嫂!”

然後大嫂就激動著站起來到了阿哥的背後,她低下頭來一臉驚奇的看著阿哥:
“你剛才是叫我“大嫂”嗎?”

阿哥瞅了瞅鼻子,之後是眼睛的,然後就“哈啾”的來上一聲,這才抬起頭來斜眼的看著:
“大嫂,我感冒!”

大嫂大笑著的跑去了小媛身旁,彎個身的就抱住了小媛:
“來,小媛,換個衣服,我們出門去超市。”
這還不算的,大嫂竟然更拿起了電話找大哥:
“阿哥剛才叫我“大嫂”吔!”
看看新聞的九七大限,也沒這麼激動的,不是嗎!

在超市推著推車時,妯娌二人有說有笑的,大嫂就說了:
“我和老媽都認定了,阿哥會叫我大嫂,一定和妳有關的。”
小媛觍顏的說:
“大嫂,不是我啦,是阿哥自己認為他應該叫妳大嫂的啦。”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3624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