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空門的灰姑娘 段七
2020/05/17 21:24:58瀏覽234|回應0|推薦7

.

學校寄來的通知收到了,就像小媛自己的肯定,錄取通知加上系主任特意附上的獎學金申請書。
阿哥看了抱著小媛的臉頰說:
“恭喜我啦。”
小媛不依的賴著:
“為什麼不是恭喜我?”
“好啦,也是恭喜妳啦。”

沒擺平的,小媛還在問理由:
“為什麼不是恭喜我?”

嗯,嗯的,阿哥支吾著,終於有了:
“因為,是你要讀書,我不用。”
在準碩士的面前,這個硬擠出來的答案沒被接受。
“你在鬼扯的啦,為什麼不是恭喜我?”
小媛又再問一遍的。

“好啦,等你碩士畢了業就知道為什麼是我了,現在不能說,這樣可以嗎?”
阿哥知道不能再多說了,誰叫自己剛才口快的了,現在只能扮演“死掉的鴨子”了。
小媛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同意阿哥白旗之下說的:
“是我想逗妳,和妳鬼扯的啦,”


八月底,從台灣轉寄過來的信用卡也收到了,小媛的,是阿哥幫忙小媛申請的AEC副卡,和阿哥自己的那張一樣的金色簽賬卡。
阿哥要小媛手伸出來,阿哥抱著小媛的手親了一下的,才從口袋中拿出了卡片放在了小媛的手中,小媛二眼瞪著看的驚呼著哇的,就這樣的二手捧著的到了自己的面前,
她竟然有了信用卡!
抱著阿哥的,她興奮的不得了。
嘴裡沒停的叫著吔吔吔的。

阿哥等她興奮過了,拿著筆叫小媛準備在卡片的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
卡片上註記的姓名是一整排的英文字,第一個是英文名字,這是阿哥自行幫小媛選擇的Alice,之後是小媛的漢語拼音名字。
阿哥拿了張白紙,叫小媛先試著簽英文名字,他自己先模擬了幾個草簽的格式,然後讓小媛自己看,自己去找喜歡的簽名方式,等確定了有把握的時候叫他。

小媛覺得真好玩,從來沒想過自己要有英文名字,當然也就從來沒想過要“龍飛鳳舞”或是“行雲流水”的簽名,現在倒是二個湊在了一起,要簽個英文名字!


1995/9
九月初,阿哥開著車送小媛去了學校,宿舍也換到了研究生的單人宿舍。
註冊手續都完成了之後,送小媛到了新宿舍,阿哥就一樣的離開回廠去了,不一樣的是,阿哥有答應小媛,學期中一定會來看小媛,而且是星期六上午就來,更不一樣的是,阿哥在走以前,先抱著小媛親了之後才上車的。

小媛的獎學金也申請核准到了,她打了電話給阿哥說這件事,阿哥說著恭喜的時候,就說了星期六要來學校。
小媛數著日子的,星期六上午,阿哥真的就來了。
阿哥看著小媛穿著一雙跑跑鞋的還有卡其布褲,有了意見,但是沒說話。

小媛上了車之後,阿哥開著車的一路向南,是去了杭州。
接著是到了西湖,沿著湖邊的道路開著車走,看著一家新開的飯店就去訂了房間,之後又回到沿湖的路上,這一天的就在西湖邊上走著逛著的。
晚上,是開車去了老城區,除了在老城吃了晚餐,阿哥還帶著小媛去買了長褲和一雙低跟鞋。

星期天的早上,小媛梳洗之後,正打算拿著卡其布褲來穿,阿哥說了,卡其布的那條褲子看情況再穿吧,他要小媛試著穿的柔和和成熟一點。
小媛問:
“不然要怎麼穿?”
阿哥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只好說盡量的減少穿卡其布褲和跑跑鞋吧。

學期結束前,阿哥又來過一次學校,然後就放寒假了。
這個寒假和以前唯一不一樣的是,小媛不必再問阿哥可不可以去拜年,而是阿哥這個農曆年沒回台灣,除了在廠裡的時間以外,大概滬寧線上幾個熱點的地方都去過了。

1996/2
寒假的第二個星期,正是年除夕,前一天的夜裡下了一場大雪,早上起床的時候,外面的世界一片白色,要說好看嗎,當然也得說是好看的啦,瑞雪兆豐年的!
但是真冷。
又冷,外面又是冰天雪地的,要說除夕守歲,算了,還是去睡覺躱被窩吧。

那個晚上要睡覺之前,阿哥剛上床就想到了,披上了他的外套就下樓去了小媛的房間,雖然房間裡也點了一個油燈,但是獨個的油燈效率其實比較低,所以是有著暖和一點,但是並不能讓人滿足。
阿哥鑽進了小媛的被窩裡,小媛的身體比阿哥暖和多了。
“我剛知道,你是我冬天的暖爐。”
小媛瞪著個眼睛的看著,她不知道這個人在這個時間鑽進被子裡還能做什麼?
但是她知道,被當成了暖爐會怎樣,所以她繼續的看著。

阿哥先是趴在了她的身上全身抱著,接著卻自己下了床披上外套,然後拉著棉被的抱著小媛起身,下床穿上拖鞋之後被推著向外走,上樓梯,這就走進了阿哥的房間,阿哥將小媛擺平了在床上之後,這才蹦著的自己跳上了床,接著就又鑽進了小媛的被窩裡。
現在小媛真的是全身被阿哥擁抱著。
“嗨,抱著妳,還真暖和的。”
阿哥不但抱著小媛,嘴裡還沒停的。
“那你就睡這個床上就好了。”
這是阿哥最新的主意。

“是你說的嗷,那我以後就睡這半邊,你睡那個半邊。”
阿哥說不是,:
“是我睡上面。”

小媛一面扭著一面錘著,但是火力不足。
激情之後的小媛,有著微紅的一張臉,閉著的眼睛下是挺直的鼻樑,微翹的嘴讓人只想貼上去吻著,阿哥就是這麼做的。
阿哥的房間,比小媛的那個房間暖和多了,但終究外面的世界還是很冷的,阿哥不想下床,抱著小媛就睡了。

這個農曆年,阿哥沒回台灣,所以小媛也就在阿哥的房間裡度過了寒假。


寒假之後開學,接著就是等放暑假。
寒假本來時間就短,加上之間的過年,所以阿哥沒讓小媛上工。
至於暑假,那是小媛自己要求的說她要去工廠,所以也就穿上了工作衣,這次阿哥安排的是去了“檢驗組”,對於加工出來的成品進行尺寸和外觀的檢查。

暑假結束的時候,阿哥說了,這前後二次的打工,薪資是廠裡的費用照算,錢會直接存進她的銀行賬戶裡。
小媛笑著問說有多少?
阿哥說等小媛大叫著回來告訴他!

1996/9
開學了,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問題,這就是小媛在學校的最後一年。
期盼著,不是嗎!
去了銀行之後小媛拿著存褶看著,看著的,真的就開始大叫著“哇”。
賬戶裡,除了小媛自己存提款的支出,給阿姨的二次三百元以外,也除了小媛自己存進去的壓歲錢之外,現在賬目上多了二筆各三百元,多了二筆的各一千六百元,多了一筆三千二百元的存入。
現在,小媛也是“萬元戶”了!
她不能不驚叫。
她問阿哥是怎麼回事?
阿哥說是二筆暑假的工資,外加等額的阿哥獎勵。
小媛抱著阿哥親著,高興的說著謝謝。


1997/1
接著,也是學期的結束,又是個寒假,也是小媛在學校的最後一個寒假。
而農曆年則是寒假的第四天。
這天上午,阿哥開了車的到研究生宿舍接小媛,之後就直接的往上海跑而不是回廠裡。
小媛問阿哥的時候,阿哥說去買點東西,小媛以為是要買年貨之類的。

到了上海,阿哥帶了她直接的去了公園旁的第一百貨,電扶梯直換轉上女裝部門,阿哥帶著小媛在女裝部門一個個的專櫃看著,前後買了二套衣服,是經典的毛料混紡長褲和過膝的窄裙,一件有領的鏤邊絲質上衫和一件米色羊毛T恤,外加一件經典的斜開袋口雙釦黑色大衣。
接著是去買了二雙女鞋,一雙是褐色的半高跟,一雙是低跟的黑色。然後還買了好幾雙絲襪,包括了羊毛的褲襪。
之後是去皮裝部門,買了一個肩掛手提二用的經典雙格式黑色皮包。
當買這些東西的時候,他讓小媛自己拿卡去刷卡付賬。

小媛在剛刷第一筆賬的時候,拿著賬單簽名的很有快樂,簽完了還在阿哥的面前比劃著,但是接著阿哥還在買,還要她刷的時候,她就急了,拽著阿哥的衣服就問:“我不敢啦,買這麼貴的衣服還要我刷卡,我沒那麼多錢的啦。”
阿哥聽了大笑:“妳拿的卡是副卡,所以銀行的賬單是找我,不是找妳的啦。”
小媛聽了半信半疑的問著:
“那我如果刷了很多很多錢,銀行也一樣都是找你嗎?”
阿哥說著:
“是啊,但我如果付不起的話,妳就得和我一起去當乞丐了。”
小媛說不好笑的,但是至始至終,阿哥卻沒說買了那麼多衣物的是在做什麼?
頂多也就是一句“要過年啦。”
小媛不信,她不相信就是這麼一句簡單的理由,可是她也猜不出來還能有什麼其它的理由。

等這些都買好了以後,去了希爾頓,也是小媛在車上等著,阿哥去櫃檯辦理入住,之後才讓服務員泊車,自己牽著小媛進去,因為沒帶行李,所以大袋小袋的就都自己拎著的。

到了房間裡面,阿哥又開始亂來了,好在只是幫著小媛脫外衣。
然後阿哥拿起長褲幫小媛穿好,小媛如果是穿上了半高跟,褲子的長度就正好,如果是穿低跟鞋,褲腳就長了一些,所以半高跟穿著的,接著拿了絲質的那件上衫套上。
好吧,先衡量一下效果。
阿哥讓小媛自己去櫥櫃的鏡子裡看看。

“嘩”,小媛自己幫自己讚賞著:
“我原來這麼的漂亮喲!”
阿哥立刻幫她更正:
“不是,是我買的衣服漂亮。”
小媛嘴一撅的說著:
“那我不穿了。”
阿哥趕快拍馬屁:
“你不穿衣服的時候更漂亮!”

“你這人!”
小媛也就只剩這句了。

接著阿哥幫忙脫掉了上衫,讓小媛套上了羊毛T恤。
這也是標緻的穿著,反正是穿在了小媛的身上就是好看,在凹凸之間襯托的美人更美,本來就高挑的身材,配上這樣的裝束,真的就是美麗加上氣質的追求。

試過了,阿哥又去急著脫人家的褲子。
這次是換了那件窄裙,這個韻味就完全的不同了,在二條曲線極致的小腿之上,窄裙更是凸顯了腰部半身的曲線,而T恤則是胸部的凸顯。
最後是換下來了T恤拿著上衫穿上,阿哥繼而拿起大衣讓幫小媛穿上,扣上了釦子。

阿哥自己退後一步的時候,看了嚇一跳,如果再戴上褐色毛料翻帽,豈不是和他當年第一次走進虹橋機場通道時,那些列隊站在通道二側的人一樣。

阿哥推著小媛走到了鏡子前,鏡子裡面,褐色的半高跟上是一雙漂亮的小腿,套著肉色的絲襪,之上是挺的漂亮而平整的黑色大衣,翻領的裡面是絲光的衣領,繼而是相襯的細膩肌膚,之後是一張漂亮的面孔。

小媛自己轉過身來對著阿哥,一臉驚奇的看著阿哥:
她指著鏡子裡的印象問著:
“阿哥,這也是我嗎?”

“嘩,阿哥,我們現在就去逛街。”
阿哥看著她的表情大笑:
“沒騙你吧,我就說那是我買的衣服漂亮,不是嗎?”

“來,上街去,是我的美女,我也要帶著去街上秀一下。”
說著,拉著小媛就往外走。
上海,這個時候,外面的氣溫零下六度。


而阿哥?
從上午見到阿哥的開始,小媛就覺得阿哥有點怪怪的,並不是很開朗的樣子,是直到這個時刻,才看見阿哥的歡笑模樣。
小媛不知道究竟是什麼跟什麼來著的!

其實也沒走多遠的,下午三點半都快四點了,又冷,要去哪裡?
所以亮相過了,回去飯店。
說亮相,還真沒錯的,大街頭上,有著一位穿著麗致的漂亮年輕小姐,依偎在一位帥哥的胳膊裡,怎麼可能說沒有人要多看二眼的,連錯身而過的女人也會回頭再看一眼的。

衣服都試過了,也確定了都可以,阿哥還是決定了讓小媛換上T恤,之後將剛試過的衣服都折疊了整理,裝回手提袋裡。
阿哥一面幫忙著收拾衣服,一面對小媛說著:
“今天你穿著的這些,和你之前在學校時穿著的,妳得自己去體會其中的差別,不過我想妳一定也感覺到了什麼是“氣質”,我希望你能體會,更能去掌握它。”
小媛想想真沒錯的,在學校時,愛怎麼個穿著的就怎麼個穿,穿的隨便,行動也就跟著會不在意的,而現在穿著的這一身,就是會讓自己有著需要束縛自己的念頭,所以連走路都會自己注意。
至於阿哥說的“氣質”,難不成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嗎?
反正是阿哥解釋不清楚的事,小媛當然也就更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但是,小媛很肯定,這絕對不是阿哥“有心事”的原因,阿哥心裡一定還有其它的事。

看看時間的,都五點多了,阿哥說就穿著身上的這一套去吃晚餐吧。
飯店裡面有暖氣的,所以不用穿大衣,小媛穿著那件黑色的毛料混紡的窄裙,上身是米色的T恤,肉色的絲襪,褐色的半高跟,伴著阿哥走進餐廳的。
在餐廳用餐的時間裡,因為取餐的來回,小媛多次的在廳堂的餐檯之間走動,現在他有點概念了,阿哥曾經頂著她的後腰背要她挺直,當在學校穿著任意的時候,這個動作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在今天的這套裝扮下,小媛自己都能感覺到其間的差異,更別說是還感覺到了周圍有人在注視了。

這是頓奇妙的晚餐,美食當前這是事實,當然也是來的原因,但是對於小媛來說,美食之外的則是自己的展現,並同時在展現之中體會了自己所能散發的氣質體驗。
不管怎麼說,小媛總是有了一些概念了。
得意的不是別人,而是阿哥。
他聳動著讓小媛自己去取餐時,自己的二眼則也在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現在,他確實是看見了一位行走姿態開始體現出“端莊”二個字的美女。
而當小媛回來坐下時,阿哥會故意的站起來作勢,但焦點卻是看著小媛坐著的姿勢,他糾正著小媛,說著如果穿的是窄裙,就更要注意自己坐著時的二腿姿勢,用餐時坐著二腿併攏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像沙發那樣的開放空間,二腿就要併攏的斜向靠著。

阿哥說,這已經不是個人氣質的問題,而是社交禮儀的範圍,慢慢來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3579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