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闖空門的灰姑娘 段一
2020/05/11 21:45:59瀏覽276|回應0|推薦6

.

1989
男人的父親在徵用的那塊地上蓋了廠房,廠房好幾間的連著,男人之後在旁邊種了幾棵樹,靠樹外邊的,圍墻圈著,就在徵用的那塊土地邊上,挨著道路,另外的蓋了一棟房子居住用,是那種方方正正的三層樓。

1991/-
這天下午,太陽頭下的還真熱,那阿姨和姪女二人走路經過這附近,看著眼前的這棟房子,先是站在了屋簷下躱躱太陽的,是姪女閒著好奇,四處看著的接著就順手去玩了那個沒見過的,古怪的大壓把,才壓下去的門就開了,屋子裡沒人。
阿姨和姪女二人站在門外望著,看起來裡面的家具擺飾都還是有錢人家。

男人在辦公室裡和另一位主管談事情,轉頭說話時,看見了墻角鐵箱上的一排警示燈,其中一個亮著閃爍,還帶著被刻意調小的嗶嗶聲。
他說他出去一下,在桌子上拿了卷膠布,經過墻角處帶著個短棍就出門了。


男人從大樹的外圍穿過去到他的屋子,從側面走到洗衣房的外門處。站在了門外,拿鑰匙打開了門,輕手輕腳的進去後,又將門關上。
穿過晾衣處是另外的一個隔間門,打開了門,男人向裡面看看沒人就進去了,這是一樓的浴室衛生間。
男人走到了衛生間的門口向外看,廚房沒人,餐廳沒人,客廳也沒人。
但接著就看見了一個女人蹲在了矮櫃的前面,拉開了抽屜,正在翻看著抽屜裡面的一堆碟片。

男人輕手輕腳的走到了女人的背後也蹲了下來。
“我可以幫妳找,比較快”。
女人一聽後面有人驚著急迫的轉身,就看見一個男人正用手指比在嘴唇上,示意安靜。
女人嚇傻了,就呆在了那兒。

“你這是偷竊,這件事我們等下在說,我先去找你的同伴。”
男人要女人去坐在沙發上,接著拿出膠布將不知所措的女人的手和腳用膠布纏住。

然後,男人去了樓梯處,先到了二樓,探頭看著走道沒人,就上去一個個的房間看著,都沒看見人,接著登上三樓。
三樓只有二個大套房,一間是空的沒人,另一間是他的臥室。
男人隱在門外,看見了另外的一個女人正坐在他房間的桌子旁,抽屜被拉開來了,女人正在查看著他抽屜裡的東西,接著就看見女人將一疊鈔票塞進了自己的口袋。
男人這時走進了房間,用力的“哼”了一聲的。
女人一嚇轉身的時候拉著了椅子,椅子連人一起跌倒在地板上。
男人過去拉著女人的膀子站起來,接著拉起椅子叫女人坐上去。女人像個傻瓜一樣的,除了睜著二眼看著男人,沒其它的動作。

“還有其他的人在哪裡?”
女人嚇壞了,只會搖頭。
“你這是偷竊,而且還是在外資商人的家中偷竊,”
“你這不是送本地的派出所,而是要送縣城,然後就立刻的被押解去市裡的公安局。”
“你這麻煩大了。”

女人嚇的語無倫次的那樣,連著說我沒偷東西,只是好奇進來看看的那些,
男人說:
“你拿著錢放進口袋,我都親眼看著,你還賴”。
女人趕緊手伸進口袋準備掏錢出來。
男人立刻制止,說著:“你現在不要亂來,我們先把話說清楚”。

男人說:“我得先把你捆著,樓下的是妳女兒嗎?”
女人說:“不是,那是我姪女”。
男人說:“我叫他上來,我們來合計一下這事兒怎麼處理”。
男人同樣的將女人的二手用膠布纏著,二腳也纏著的,然後就下了樓。
到了樓下,他走到了坐著的那個女人身旁:
“樓上的那個人說妳是她姪女,是嗎?”
樓下的女孩大概十七、八歲的那樣,滿臉的慌張,不知所措的點頭說是。

男人解開了女孩的腳上膠布,帶著她上了二樓,進了其中的一個房間,除了床和衣櫥,裡面只有一張書桌和一張大型的辦公椅,男人拿了二張椅子進來,叫女孩坐下,再次的將膠布纏在雙腳上。
然後去了三樓,撕了膠布將女人也叫了下來,讓女人坐在另一張椅子上,然後自己在對面坐在了辦公椅上。


女人穿著的是藍布袴那樣的,腳上套著的是帆布鞋,她的姪女,腳上也是帆布鞋,但是衣服看來像是學校的制服。
男人看著的,然後問女人:
“除了那些錢,我不知道你們還偷了我什麼東西,”
女人急迫的嚷著:
“老闆,我真的沒有偷你其它的東西。”

男人說:
“天知道,你說沒有就沒有了嗎?”
“我告訴你們,如果只是偷一點錢,我也沒有什麼會在乎的,可是我恨你們偷東西,讓公安局來處理我反而比較沒有麻煩。”
女人一直的哀求著,說他們真沒有偷其它的東西,要男人饒過他們。
女人幾乎就是哭訴著,說願意跪下來和男人磕頭,請男人放過他們,他們以後絕對不敢再偷別人東西的這些。
那個女孩則是根本就已經嚇傻了,是完全的只會呆坐在那兒。

“我看這樣啦,如果你們真的可以證明沒有偷其它東西,我們就簡單的看怎樣處理,不然就是請公安局來處理啦,他們隊長正在外面等我說要怎麼辦。”

女人聽了趕緊說,“我就這條褲子有個口袋,其它就沒有啦,真的沒有地方可以藏東西的啦。你可以搜的呀。”
“別說笑啦,會偷東西都是偷值錢的小東西,在女人身上,可以藏的地方很多的啦。我怎麼能隨便搜!”

女人真急了,急迫的說著:
“不然,我脫了衣服你自己看有沒有藏什麼嘛。”
男人想了想的,說著:“也好吧,那就這樣,如果你們沒有偷其它的東西,我就不叫公安局來管,我們自己處理就好。”
接著,男人說:“等一下,我得先用膠布吧你們二人的眼睛蒙住。”

男人拿了紙巾先隔著,然後用膠布蒙住了二人的眼睛,撕開了二人手上和腳上的膠布,面對著遲疑不定的阿姨和姪女二人,她叫二人乾脆一點,既然說脫那就脫,不然他也不想耗時間的,他就下去請公安局的人上來帶走。

阿姨和姪女二人都脫了自己身上的衣服,女人的那張臉只能說還過的去吧,身子就得列入豐滿之列了;女人的姪女比較高比較瘦些,可能還在發育期中。


既然沒偷其它的東西,二人都穿回去衣服之後,撕掉了膠帶,男人先讓女人歸還偷的錢,之後說:
“沒看見妳們偷其它什麼東西,我也不想找麻煩,請妳們以後不要再來偷東西,不然下次就直接請公安將你們帶走。”
女人一直的連聲說謝,女孩卻還是一樣的抿著嘴的沒聲音。

男人接著問二個女人:
“妳做阿姨的為什麼沒有去上崗,那妳做姪女的為什麼沒有去上學,二個人竟然跑出來,還是阿姨帶著偷東西,怎麼會這樣?”
女人回答著說:
“因為單位改制,他們有幾個人被通知了下崗,她拿了點錢回家,之後她的男人說要出去做生意,將女人領的錢和家裡的積蓄都帶走了,出去了二個月卻沒了下文,也找不到人了,所以才會帶著姪女出來,是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工作的。”

男人聽了沒理睬,帶著二人下去一樓。

二個女人到了一樓,男人從女人歸還的錢之中拿了三十元,說是讓她們二人留著吃飯用,同時叫女人認真點去找工作。
女人再一次的連聲說謝謝,女孩就只是二眼的看著他但是依然的還是沒吭聲,二人接著就被請出廠外去了。
男人認為這算是在這裡過日子的小浪花,也就沒有掛在心上。


隔了二天的上午,男人正在車間裡面,門衛過來說:
“有個女孩在門口,堅持要找老闆。”
男人沒概念是怎麼回事,自己去了大門口,見了面才認出來是前二天和阿姨闖空門的那個女孩,他問女孩有什麼事,女孩問說可不可以讓她進來說?
男人帶著女孩走到了自己的辦公室坐下來,他問女孩要喝水嗎?女孩說不用了。
接著男人問:
“妳現在可以說有什麼事了嗎?”

女孩幽幽的說著:
“你問我為什麼沒去上學,其實我很想去的,我大考放榜錄取蘇大經濟。”
“但當時剛好阿姨被通知下崗,叔叔又拿走了所有的錢,我沒有錢去繳學費才會在家裡。”
“妳自己的父母呢?”
“我父母有事不能再顧我,所以中學之後是阿姨帶著我的。”

二人沉默的坐了好一會兒的,女孩丟出來一句:
“但是我真的很想去唸書,我都已經考上了。”
說著停在了那兒,眼眶裡帶著淚珠的。

“我來找你,是想問問看,你願意幫助我嗎,學費是我欠你的,等我畢了業之後,領了上工的工資來還你?”
男人聽了沒做聲,只是用眼睛看著眼前的女孩。
女孩這時又接了一句:
“我考上了蘇大,我真的很想去唸書。”

在這裡,能考上蘇大也是件不簡單的事,是要有點真本事的,考上了而不能去唸,那才真的是叫怨,但是眼前的女孩,非親非故的又不認識,怎麼能說來求救就出手相救,話傳出去的,那以後不就變成了救濟院了?

“妳既然沒錢交學費,當然也就沒錢繳住宿費,負擔生活費的,是不是?”
女孩點了點頭的沒說話,
男人接著也沒說話。

二人又沉默著隔了好一會兒的,男人要女孩跟著他走。
他帶著女孩去了他的三層樓,上了三樓到他的房間,進了房間他就坐在了椅子上。沒說話的,只是看著跟著他後面進門的女孩,女孩就呆站在那兒。

男人就是這樣的看著女孩,一樣的還是沒說話。
女孩咬了咬牙的開始解上衣的釦子。

男人看著她又解了上衣的一顆釦子之後開口說:
“我不是要帶你來脫衣服的,而是要確定你的決心,看我要不要幫助妳,妳將釦子都扣好,在床邊上坐下來。”
女孩將上衣的釦子都扣好之後在床邊坐了下來,但是男人還是沒開口,而只是繼續的雙眼看著女孩。

女孩完全的搞不懂男人要做什麼,所以只能傻傻的就坐在那兒。

“妳為什麼就這樣的,隨便就打算脫衣服了?”
男人終於提出了他的第一個問題。
“因為就是在這個房間,是你看過我脫了衣服的樣子,現在又帶了我過來,....”
“不是我隨便就脫衣服的,是你已經都看過了。”
“只有在你的面前,....”
女孩說著竟然二手掩著臉的就哭了起來。

男人看著女孩哭著,轉身去桌子上拿了紙巾塞在女孩的手中。
女孩抽抽噎噎的停止了哭泣,拿著紙巾擦了臉上的淚水。

男人繼續的沉默著,深坐在辦公椅內靠著,二手放在胸前的只是看著女孩。
女孩也就這樣的坐著,低著頭的,二手不斷的揉捏著自己的手指。


究竟是坐了多久的,女孩也不知道,直到聽見了廠房外面的鈴聲響的時候,男人才又丟出來一個問題:
“你來這裡找我,你阿姨知道嗎?”
女孩搖搖頭:
“她不知道,我沒和她說,那天她就不應該帶我進這個屋子。”

男人說:
“不要這樣的責怪妳阿姨,她是錯的,但是妳也應該知道那樣做是錯的,所以你不能只責怪她。”
女孩點頭說著
“我知道了”。

“現在去吃飯”。
男人始終沒有回覆女孩提出的請求,她不只是讓女孩在床邊坐到現在,而是連他自己也坐到現在。
男人帶著女孩去了工廠裡的餐廳吃飯,飯後又帶了女孩回到三樓的房間。
女孩說她想上廁所,男人指著浴室叫她去。
女孩上了廁所的出來,就又坐在了床邊。


“是什麼時候要去註冊開學”?
男人終於回覆了女孩的問題,雖然沒有承諾要幫助女孩,但是這麼問的,應該就是了。
女孩一直坐著的期待男人的答覆,但是男人始終的既沒有說可以但也沒有說拒絕,而只是坐著。女孩不敢放棄任何的機會,何況還完全的不知道男人叫她坐著,更還和她一樣的坐著,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直到這個時候,聽見了男人的這個問話,她直覺的如實說著:
“已經過了註冊日期,但是我和學校申請了延期註冊,明天就是延期的最後一天。”
“明天?”
男人睜個眼睛的反問。
“嗯,就是明天”。女孩濡濡的確認。

“你現在回去準備東西,明天早上八點,拿著行李在前面圩子的路口邊等我,你有腳踏車嗎?會騎嗎?”
女孩高興的不得了,一面說著她有腳踏車的,一面離開床鋪的似乎是要跪下來。
男人起身的剛好拉住了她,
“妳要做什麼?”
女孩正激動的哭著,泣不成聲的說:
“我沒想到你會答應幫助我,我要跪下來跟你磕頭說謝謝。”
男人說:
“不用了,記得是妳欠我幫你墊的學費,將來還是要還給我的,所以不用跪下來,我承受不起的啦。”
女孩還是和男人連著說謝謝。
男人按著女孩的肩膀叫她繼續坐著。

“第一個,不許和任何人說這事兒,只要說了,那就Bye-Bye,妳自己去找學費,包括了你阿姨在內。”
“至於要怎麼解釋學費的事,如果是我,不偷不搶的,我堅持不說就是了。”
“第二個,一學期一學期的來,沒有要妳論名次的,但只要有紅字在學期成績單上,那也是一樣的Bye-Bye了。”
“這二個條件你做的到嗎?”
女孩用力的點著頭,說著:
“我一定不會讓你對我失望的。”

男人接著說:
“現在回家去整理一下,明天早上八點見,圩子的路口別跑錯地方了,等不到人我可不會去四處找妳。”
女孩接著問: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你也都沒有問過我。”
“叫我阿哥吧,至於妳,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說的啦。”
一面說著的,一面向房間門口走過去。
快到房間門口時,女孩搶到了男人的前面轉過身來就抱住了男人,女孩踮起了腳的在男人的臉上用力的親了一下,男人沒做聲也沒反對。
女孩走了,在大門外,叫了一聲阿哥,遲疑了一下搖搖手的走了。
就像女孩自己質問的,除了記得她曾經闖空門的進來屋子,他完全不認識這個女孩,包括了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但是他答應了,明天要幫助她去學校唸書,完成她的願望。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34622195